超天然的防蚊方法
怎這麼多紅豆冰呀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鹹蛋香魷蒸肉餅  

  有時沒太多的時間準備晚餐,就會做些簡單的料理,利用家中現有的電鍋或烤箱來分擔工作,才能在短時間做好晚餐,鹹蛋蒸肉餅好吃又容易做,所以我也蠻常做,雖然經常做,但有時也會在肉餅裡增加些變化,讓家人嚐,今天想在肉餅裡加些乾魷魚丁,讓肉餅的味道更鮮,也帶有嚼勁,自己醃的鹹蛋正好可以拿來用.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葡萄魚  

   住的城市在兩個月前又多開了一家華人超市(大華超市),每個禮拜都會推出特價商品,有特價買起來就很划算,所以看到特價的東西也都會買,這樣省錢又可以吃得很豐富,何樂而不為,先生和小孩都愛吃魚,每星期也都會買,但都是買處理好的魚片來料理,吃起來很方便,又不用挑魚刺,這星期的特價有新鮮的鯰魚片(catfish fillet),看起來很新鮮肉也很厚,價格又便宜,不過是有帶皮的魚片,平常買到的鯰魚片都是去皮的,第一次看到有賣帶皮的魚片,雖然買回去還要多道手續去皮,但價格很吸引我,想想也就買囉!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DIY 烤出專業級香噴噴地瓜 (帶蜜耶~)

很長一段時間了,專家們推薦食用地瓜養身、排毒、甚至防癌...好處多多, 可是簡便蒸熟(大同電鍋)的地瓜實在不怎麼好吃,購買攤販售的烤地瓜又很貴, 所以我特地查了Yahoo知識,試出一個簡單就能烤出好吃地瓜的方法,推薦給大家。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櫻花蝦炒飯  

   暑假回去買了不少食材,有食材就可做更多料理的變化,家人也可享口福,在美國買不到櫻花蝦,只能從台灣帶,這次帶了些東港的櫻花蝦回來,雖然量不是很多,但省著點用,也可用上一陣子,既然有材料,趁新鮮就來做櫻花蝦炒飯嚐嚐,平凡的炒飯,加了櫻花蝦,身價馬上不一樣,酥香的口感,搭配著炒飯吃,口口都有鮮香的好滋味呢!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七喜苦瓜.jpg  

  曾經在電視上看到一份食譜,記下來還沒機會嘗試,用汽水來醃拌苦瓜,真特別的一道涼拌菜,很難想像用七喜及話梅醃的苦瓜,到底是什麼樣的滋味,平常很少生吃苦瓜,大多先燙,去掉些苦味,再來炒,小孩不愛吃苦瓜,每次煮都只有大人吃,所以先醃一條試試,用七喜、雪碧或是其他檸檬口味的汽水都可以,我個人比較喜歡七喜的味道,就用七喜醃,雖然是用綠苦瓜,但醃好的苦瓜感覺比炒的更不苦,有苦瓜的味道,卻不覺得苦,口感很脆,有淡淡的梅子及檸檬味,偶爾換換口味也蠻不錯的.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糖果餅乾拆封沒吃完的經驗

大家會怎麼做呢?我之前都是分裝到樂扣密封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鍋內燒焦快速處理法

常常為了接一通電話或是開個門,就忘了瓦斯爐上還有鍋子在煮東西,當然,這個代價就是換來一個燒焦的鍋子…對於這種已經焦黑的污垢,單純使用蠻力去刷洗,往往會搞的筋疲力盡,此時,就可以利用茶葉的除油效果及熱水的軟化功能來幫助焦黑的去除,輕鬆五分鐘就能恢復鍋子的光亮!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蜜橙奶油乳酪蛋糕.jpg  

  好久沒做蛋糕囉!冰箱還剩一盒cream cheese,正在想要做中乳酪蛋糕還是其他點心,問兒子想不想吃中乳酪蛋糕,他說不知道可不可以用cream cheese來做一般蛋糕,他想吃像磅蛋糕(pound cake)口感的蛋糕,在磅蛋糕裡加入cream cheese味道應該不錯,是可以試試看,找了一些類似的食譜,做了些變更,就用一整盒cream cheese來做蛋糕,想再多加些味道,蘋果、鳳梨、柳橙都是可以耐煮的水果,蠻適合加到蛋糕裡,今天先用柳丁來做,上星期買了一些蠻酸的香吉士,都沒人要吃,正好拿來利用,加糖蜜漬入味,就可加到蛋糕裡,蛋糕散發出濃濃的果香,蠻不錯的,為了保鮮,我放冰箱冷藏,取出後在室温中稍放一下(剛拿出有些硬,放約15分鐘就會變軟,還有些冰涼感覺。),奶油乳酪蛋糕吃起來很像外面賣的雪藏蛋糕,乳香四溢好吃喔!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五官告訴你的六個密碼

眼睛告訴你的六個密碼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