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漢堡排

   燕麥是一種營養素非常完整的全穀類,可以運用的範圍很廣,包括三餐、甜點或糕餅等,之前就用燕麥取代麵粉來做燕麥奶焗白菜,味道蠻不錯的,减低熱量又增加營養,這麼好的食材,不多加利用,實在可惜,上星期做漢堡排給家人當早餐,就是用燕麥取代替麵包粉來做,加了燕麥的漢堡排軟嫩又多汁,家人都喜歡,兒子說還想吃,希望我能再做,但這次他想要我做小一點的,這樣早餐除了漢堡之外,他還可以吃得下蛋糕.

 平常做菜不是每一道菜都會拍照,因為這要多花一些時間,有空才會拍,反正以後還會再做,下次拍也可以,上星期做的燕麥漢堡排就沒拍下過程,家人喜歡的料理,也想推薦給大家,所以這次多花些時間拍照,再用量匙量出調味料的比例,之前做菜習慣是不用量匙,全憑感覺放,但想PO文章時就會用,這樣大家做出的味道才會一樣,兒子愛吃的漢堡排,是要再加醬煮過,他喜歡漢堡排外面有濃濃的醬汁,前些時候在做龍捲風比薩&芝心比薩時,就有介紹過的一瓶美式烤肉醬,那是兒子的最愛,用它來煮漢堡排,非常好吃,這一瓶烤肉醬在一般的美國超市都有,台灣有沒有賣,我不太清楚.

**下圖是我用的烤肉醬,這牌子的烤肉醬,兒子很喜歡,酸酸甜甜的又帶點煙燻味,我也常用這瓶醬來做酸甜里肌,兒子說比用蕃茄醬做的糖醋里肌好吃.
烤肉醬.jpg  

燕麥漢堡排

材料:  絞肉 2磅(900g)    燕麥片 60g    牛奶或水 90g    蛋 2個    洋蔥 半個(切碎)    紅蘿蔔 80g(切碎或磨成泥)

調味料:  醬油 6T    糖 1.5T    胡椒粉 1/2t    香油 1T

醬汁:  烤肉醬 100g     糖 1T    水 1杯

做法:

1.  燕麥片加入牛奶或水浸泡吸收.
燕麥漢堡排1.jpg  

2.  在鍋中加入所有的材料(包括做法1.)及調味料.
燕麥漢堡排2.jpg  

3.  拌至肉有黏性.
燕麥漢堡排3.jpg  

4.  量較多,我先烤再煎,用中型冰淇淋勺(直徑約4.2公分)來挖.
燕麥漢堡排4.jpg  

5.  取一小張保鮮膜,蓋在絞肉上再壓扁,這樣手就不會髒髒的.(我烤了兩盤,中型冰淇淋勺可做48片,大型冰淇淋勺可做16片)
燕麥漢堡排5.jpg  

6.  烤箱預熱,用400度F或200度C烤約7-9分鐘.(大片的要烤12-14分鐘)
燕麥漢堡排6.jpg  

7.  鍋中入油放入漢堡排煎.
燕麥漢堡排7.jpg  

8.  煎至兩面有點金黃.
燕麥漢堡排8.jpg  

9.  我分四次煎.
燕麥漢堡排9.jpg  

10.  鍋中入烤肉醬及糖炒香.
燕麥漢堡排10.jpg  

11.  加入1杯的水煮開.
燕麥漢堡排11.jpg  

12.  加入所有煎過的漢堡肉排煮,要上下翻動.
燕麥漢堡排12.jpg  

13.  煮至醬汁收乾.
燕麥漢堡排13.jpg  

14.  大片是上星期做的,一大片的量等於3小片.
燕麥漢堡排14.jpg  

15.  兒子喜歡用鬆餅夾,超市有賣迷你的鬆餅.
燕麥漢堡排15.jpg  

16.  兒子的早餐,他喜歡搭配巧克力蛋糕,有時搭配荷包蛋.
燕麥漢堡排16.jpg  

小叮嚀:

**量如果做的比較多,可以煎好再分袋凍存,下次要吃用微波爐加熱就可以,也可以烤好放涼就分袋凍存,下次要吃先解凍再煎一下,因為是熟的,所以不用煎很久.

**先烤過再煎,比直接煎熟較不油,而且一次可以大量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