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色橘子果凍  

  這星期小孩放春假在家,我就會多做些點心讓他們嚐,這道雙色果凍是和朋友學的,雙重的味道,再加上冰涼軟Q的口感,是小孩喜歡的點心,做法非常簡單,相信各位一定有興趣,因比重的不同,做好的果凍,自然呈現出兩種不同的顏色,上層是酸酸甜甜的柳橙果凍,下層嚐起來像橘子味的乳酸果凍,再搭配小橘瓣,不只視覺享受佳,味道也超棒的,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喔!

**下圖是我用的吉利丁粉,一盒有4小包,每一小包量7g.
吉利丁粉.jpg  

**下圖是我用的小橘瓣.
小橘瓣.jpg  

雙色橘子果凍

材料:  鮮奶油 1杯    柳橙汁 2杯    糖 半杯(120g)    水 1/3杯    吉利丁粉 3小包    水 半杯    罐頭小橘瓣

做法:

1.  3包吉利丁粉加入水半杯拌勻備用.
雙色橘子果凍.jpg  

2.  在小鍋中加糖及水1/3杯煮開.
雙色橘子果凍2.jpg  

3.  在煮糖水的時候,將做法1.(泡水的吉利丁粉)微波20秒讓吉利丁粉融化.
雙色橘子果凍3.jpg  

4.  微波過的吉利丁液加入煮開的糖水中.
雙色橘子果凍4.jpg  

5.  繼續加熱至滾.
雙色橘子果凍5.jpg  

6.  倒入2杯的柳橙汁煮至熱就可熄火.(不用煮滾,只要煮到摸起來熱熱的就可以了)
雙色橘子果凍6.jpg  

7.  加入1杯的鮮奶油拌勻.
雙色橘子果凍7.jpg  

8.  拌好的果凍液.
雙色橘子果凍8.jpg  

9.  準備一個容器,只要裝得下四杯的水就可以,我用派盤,在盤底鋪上小橘瓣,小橘瓣的量不能放太多,太多吉利丁不容易凝固.(也可以分裝成小杯)
雙色橘子果凍9.jpg  

10.  再倒入橘子果凍液,放凉後就可移入冰箱中冰至凝固.
雙色橘子果凍10.jpg  

11.  我將果凍扣出,就可清楚看到,果凍分兩層.(不用倒扣,直接切塊就可分食)
雙色橘子果凍11.jpg  

12.  雙層果凍,雙重的美味.
雙色橘子果凍12.jpg  


小叮嚀:

**小橘瓣的量不能放太多,太多吉利丁不容易凝固.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布丁、冰品、飲料、甜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