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素蚵1.JPG

   平常做素菜,大多用豆包、麵腸來做變化,除了這兩樣,還是有很多食材,也可以拿來做素菜,今天來做素的豆豉蚵,大家想一想,素蚵要用什麼材料來做呢?是蘑菇喔!裹粉燙過的蘑菇,顏色有幾分像蚵,加了豆豉煮,就和真的豆豉蚵一樣好吃又很下飯.

豆豉素蚵

材料:  蘑菇 1盒(225g)    薑末 1t    辣椒 1支    九層塔

調味料:  豆豉醬 2t    醬油膏 1.5t    糖 1/2t    烏醋 2t    香油

做法:

1.  薑、辣椒切末.
豆豉素蚵做法1.JPG

2.  依蘑菇大小,切半或一切為四,再入滾水中煮熟.
豆豉素蚵做法2.JPG

3.  撈出瀝乾水份,再拌入1.5-2T的地瓜粉,或用沾的,每塊蘑菇都沾上一層地瓜粉.
豆豉素蚵做法3.JPG

4.  沾好備用.
豆豉素蚵做法4.JPG

5.  同鍋水再煮開,放入裹粉的蘑菇,燙至地瓜粉變透明,即可撈出瀝乾備用.
豆豉素蚵做法5.JPG

6.  鍋中入油,炒香薑末及辣椒末.
豆豉素蚵做法6.JPG

7.  加入調味料豆豉醬、醬油膏、糖及水1-2T炒.(豆豉醬的鹹味不同,調味料的量請自行調整.)
豆豉素蚵做法7.JPG

8.  加入蘑菇、九層塔拌炒.
豆豉素蚵做法8.JPG

9.  起鍋前加入烏醋、香油稍拌即可.
豆豉素蚵做法9.JPG

10.  盛盤上桌.
豆豉素蚵.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一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二    豆豉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