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蔬麵湯3.JPG

  這道麵湯是比較西式的做法,煮好直接吃就有飽足感,因為裡面有肉、有蔬菜,也有麵,或是搭配烤過的法國麵包,没法國麵包用土司也可以,烤的乾乾的麵包,沾著湯來吃也不錯,麵湯本身不油,材料也算多樣,我常把它當成週末的早午餐,週末小孩起的晚,但小孩又想吃麵包,所以煮一鍋什蔬麵湯,搭配麵包就可當正餐,湯内的材料也隨意,喜歡什麼都可以加下去煮,平常用瓦斯爐煮,當然可以依食材耐煮度先後放,如果想用 鍋寶IH電子鍋煮也行,只是做法有些不同,我用熱水煮,就可直接放肉,熱水讓肉表面更快變色,也容易定型,一樣是一鍋到底的懶人料理,不需太多操作時間,就等電子鍋幫你料理,經常變換不同口味及做法來煮,雖然都是些簡單的料理,但也可以讓你吃的很有變化,輕鬆又簡單的料理,相信大家也都願意嘗試。

**我用貝殼麵較快煮熟,貝殼麵和其他材料,大小較一致。
什蔬麵湯做法1.JPG

什蔬麵湯

材料: 絞肉 180g   馬鈴薯 400g    紅蘿蔔 100g    蕃茄 2顆    洋葱 半顆    貝殼麵 80g    蒜 4瓣(切末)

醃料: 醬油 1Tbsp    糖 1tsp    胡椒粉    太白粉 1/2tsp

調味料: 鹽    黑胡椒粉

做法:

1.   絞肉加入醃料拌勻,洋葱切片,馬鈴薯及蕃茄切塊,紅蘿蔔也切小塊。
什蔬麵湯做法2.JPG

2.  煮一鍋水備用。
什蔬麵湯做法3.JPG·

3. 内鍋入少許油及洋葱、蒜末,按蒸煮鍵及開始。
什蔬麵湯做法4.JPG

4.  等内鍋有熱度,就可炒香洋蔥及蒜末。
什蔬麵湯做法5.JPG

5.  接著放入蕃茄拌炒。
什蔬麵湯做法6.JPG

6.  蕃茄加熱後,皮就會分離,再將皮拿掉,這時可按取消鍵,先解除蒸煮設定。
什蔬麵湯做法7.JPG

7.  再加入馬鈴薯、紅蘿蔔及貝殼麵。
什蔬麵湯做法8.JPG

8.  水煮滾。
什蔬麵湯做法9.JPG

9.  加入約3.5-4杯的滾水。(加滾水的作用,是讓肉丸子一下鍋表面就變色,這樣丸子更快定型,湯也較不會濁。)
什蔬麵湯做法10.JPG

10.  將醃過的絞肉,捏小丸子放入鍋内,丸子不用很圓,大概成形就好,丸子小顆一點,不要太大。
什蔬麵湯做法11.JPG

11.  我先放1/2小匙的鹽。
什蔬麵湯做法12.JPG

12.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再設定時間30分鐘。
什蔬麵湯做法13.JPG

13.  中途我有開蓋。
什蔬麵湯做法14.JPG

14.  撈掉表面的浮沫及浮油。(前面用熱水浮沫也會少些,有撈掉浮沬,湯會更清。)
什蔬麵湯做法15.JPG

15.  煮至行程結束,試一下味道,如不夠味,再補鹽及胡椒粉。
什蔬麵湯做法16.JPG

16.  直接吃或搭配麵包來吃也不錯,麵包沾湯一起吃。
什蔬麵湯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