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牛肉丸燒豆腐1.JPG

  有買豆腐,加入牛絞肉及蕃茄一起紅燒,牛絞肉捏成丸子來煮,比直接炒有口感,再加些蕃茄醬及豆瓣醬調味,好吃也下飯。

蕃茄牛肉丸燒豆腐

材料: 豆腐(medium firm或板豆腐) 1盒(540g)    牛絞肉 200g    蕃茄 1-2顆(依蕃茄大小決定放多少)    洋葱 半顆    葱 2支    薑末 2tsp

醃料: 醬油 1Tbsp    糖 1tsp    胡椒粉(黑、白皆可)    水 2Tbsp    香油 1tsp    太白粉 1tsp

調味料: 蕃茄醬 2Tbsp    醬油膏 2Tbsp    辣豆瓣醬 1tsp    糖 1tsp

做法:

1.  我在美國買到的豆腐都是泡在水裡盒裝的,不管軟嫩都一樣,有軟、中、硬三種,如果要煎過,就要買中或硬的,中的就是板豆腐硬度,硬的就是老豆腐,一般大多買軟或中的,要做凍豆腐才買硬的,因為泡在水裡,含水量較高,要煎至金黃要很久,所以煎之前要先去掉一些水份,通常我會先切成要的形狀,放入盤中微波2分鐘,先微波1分鐘,取出倒掉水份,再繼續微波1分鐘,經過微波2分鐘之後,豆腐湛出一些水,再拿來煎,也不會水份太多不好煎或油爆。
蕃茄牛肉丸燒豆腐做法1.JPG

2.  鍋中放點油,將豆腐均勻的排放在鍋裡,儘量不要重疊,豆腐還是有些水份,所以至少要煎1-2分鐘才會上色,在加熱時就不用一直翻動,就放著慢慢煎,利用時間我就會準備其他材料。
蕃茄牛肉丸燒豆腐做法2.JPG

3.  我都差不多2分鐘後再翻面,繼續煎至兩面金黃。
蕃茄牛肉丸燒豆腐做法3.JPG

4.  牛絞肉加入醃料拌勻,蕃茄切塊,這次買的蕃茄很大顆,我只用一顆,如果小一點的就用2顆,洋葱切片,葱切般,薑切末。
蕃茄牛肉丸燒豆腐做法4.JPG

5.  鍋内加點油,將牛絞肉捏成小丸子再放入鍋内,捏小粒一點比較快熟,也有份量。
蕃茄牛肉丸燒豆腐做法5.JPG

6.  將小肉丸子煎熟,再加入薑末一起拌炒。
蕃茄牛肉丸燒豆腐做法6.JPG

7.  加入洋葱及蕃茄拌炒。
蕃茄牛肉丸燒豆腐做法7.JPG


蕃茄牛肉丸燒豆腐做法8.JPG

8.  加入半杯水煮開。
蕃茄牛肉丸燒豆腐做法9.JPG

9.  煮的過程中,蕃茄皮有脱落,就可先夾掉。
蕃茄牛肉丸燒豆腐做法10.JPG

10.  加入調味料拌炒。
蕃茄牛肉丸燒豆腐做法11.JPG

11.  加入煎過的豆腐及葱白一起炒至八分收汁。
蕃茄牛肉丸燒豆腐做法12.JPG

12.  加入葱綠稍拌即可。
蕃茄牛肉丸燒豆腐做法13.JPG

蕃茄牛肉丸燒豆腐做法14.JPG

13.  盛盤上桌。
蕃茄牛肉丸燒豆腐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