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麻糬軟餅1.jpg

  喜歡隨意搭配不食材,來做不同的嘗試,一直有在想試試,混合糯米粉及樹薯粉來做點心,這兩種粉做的點心都是軟Q的口感,雖然都是軟Q,但兩者的口感還是不同,所以想試用等比例的粉來做,我用了燙麵的做法,但是是加糯米粉和樹薯粉,後來又加了可可粉、蛋及cream cheese,這份食譜是我隨意亂做的,想到什麼就隨便加,只是在試驗,沒想到味道及口感都不錯,成品比我想像的好吃,軟Q又不會太Q,給老爸吃也ok,我做了兩種不同的大小,老爸好奇這是什麼,也吃了好幾個,雖然是隨意亂做的食譜,但我覺得好吃的,所以也和大家分享。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 ~氣炸麻糬軟餅

材料: 樹薯粉 60g    糯米粉 60g    中筋或低筋麵粉 10g(用等量的樹薯粉或糯米粉代替也行)    無糖可可粉 16g    糖 35g    無鹽奶油 35g    牛奶 110g     cream cheese 60g    巧克力豆 35g

做法:

1.  樹薯粉、地瓜粉、可可粉先拌一拌。(麵粉也可加入一起拌,因為麵糊拌到最後有點濕黏,所以又補了點麵粉,想說不想太Q軟,就加麵粉,麵粉的部份要用樹薯粉或糯米粉也可以。)
氣炸麻糬軟餅做法1.jpg

2.  牛奶、奶油及糖放入鍋中煮開。
氣炸麻糬軟餅做法2.jpg

3.  煮至鍋裡出現小泡泡就熄火。
氣炸麻糬軟餅做法3.jpg

4.  倒入粉類拌一拌。
氣炸麻糬軟餅做法4.jpg

5.  没完全拌勻没關係,等會加入蛋液時,有液體就可以拌均勻。
氣炸麻糬軟餅做法5.jpg

6.  趁熱加入Cream cheese一起拌,有點熱度,cream cheese就會變軟,如果不好拌,可再開小火,稍加熱一下就熄火,有點溫度就容易拌勻。
氣炸麻糬軟餅做法6.jpg

7.  因為液體量還不夠,所以並沒完全拌勻,等會再加入蛋液,就可完全拌均匀。
氣炸麻糬軟餅做法7.jpg

8.  分兩次加入蛋液攪勻。(蛋用一般大小就好,不要太大顆,蛋液量不要超過50g,可少不要多,大約45~50g,不然會太稀,我在全聯買的蛋都不是很大顆,如果蛋較大顆,蛋液加45g就好,不然就要再多補糯米粉或樹薯。)
氣炸麻糬軟餅做法8.jpg

9.  覺得麵糊有點濕,所以又補了10g的麵粉,也可以補等量的糯米粉或樹薯粉,我加了點麵粉來降低Q度,麵粉可以混入做法1内,第一次做量還抓不準,所以邊操作邊調整用量。
氣炸麻糬軟餅做法9.jpg

10.  最後加入巧克力豆拌勻,我買小小顆的巧克力豆,感覺量可以少用些,不用加很多,每一口也都吃到巧克力。
氣炸麻糬軟餅做法10.jpg

11.  裝入擠花袋或塑膠袋内備用。
氣炸麻糬軟餅做法11.jpg

12.  在炸籃内鋪上烘焙紙,再擠入麵糊,要預留空間,避免互相沾黏。(麵糊較濕軟,一用力就一大坨,我擠的麵糊約直徑4公分,如果擠的小一點可少氣炸一兩分鐘。
氣炸麻糬軟餅做法12.jpg

13.  設定180°C / 時間10分鐘。
氣炸麻糬軟餅做法13.jpg

14.  烤好取出。
氣炸麻糬軟餅做法14.jpg

15. 第二次將麵糊量擠少一點,想說要給老爸吃,做小一點,他更方便咀嚼,我也不用擔心他咬太大口。(這麵糊約直徑2公分)
氣炸麻糬軟餅做法15.jpg

16.  比較小的,就用高溫,可讓表皮更快烤定型,所以我設定200°C 。
氣炸麻糬軟餅做法16.jpg

17.  時間5分鐘。
氣炸麻糬軟餅做法17.jpg

18.  烤好取出。
氣炸麻糬軟餅做法18.jpg

19.  口感軟Q,巧克力味道又很濃,我覺得好吃。
氣炸麻糬軟餅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