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1.jpg

  原本買了一包乾玉米粒,想用氣炸烤箱來做爆米花,但試了兩次都沒成功,後來決定放棄,不想再試,其實要做爆米花,用炒菜鍋更快,也不會失敗,既然炒菜鍋更容易做,那我也不用再試氣炸烤箱,雖然氣炸烤箱功能很多,但也不是每一樣料理都合適,爆米花還是要用炒菜鍋較適合,既然有買乾玉米粒,部落格內也没有爆米花食譜,那我就來做爆米花,今天要做焦糖爆米花,在爆米花表面沾裹上軟焦糖,吃起來的口感很不錯,又不會黏牙,之前有做過一些送給妹妹,她說好好吃,要我再多做些給她,所以這次做了三倍的量,就是文章內的食譜3倍量,焦糖量多一點會更好煮,文章內的照片也都是三倍量,雖然做三倍量,但我還是分三次爆乾玉米粒,一次量不要爆太多,也會比較好控制結果,焦糖煮一次就好,自己做爆米花一點都不難,大家可以試試焦糖口味,真的好好吃。

焦糖爆米花

材料: 乾玉米粒 75g(爆米花用的乾玉米粒)    無鹽奶油 1Tbsp(可用有鹽奶油)

焦糖材料: 糖 35g    水 2tsp    動物性鮮奶油 1.5~2Tbsp

做法:

1. 乾玉米粒和奶油先放鍋中加熱,要用中大火,比中火再大一點點。(如果爐火太小,乾玉米粒加熱太久,反而容易變黑而爆不起來,就是要高溫,玉米粒瞬間受熱到頂點就會爆。)
爆米花做法1.jpg

2.  可搖動鍋子或用筷子稍撥動,讓玉米粒都能被奶油加熱到。
爆米花做法2.jpg

3. 奶油都加熱融化也有出現一些小泡泡就可加鍋蓋。
爆米花做法3.jpg

4.  全程都要加蓋加熱,加了鍋蓋火也不用轉小,就是要夠熱,乾米粒才會爆的快。
爆米花做法4.jpg

5.  時間很快不用多久,就會看到乾玉米粒已爆開有聲音,可稍微搖動一下鍋子,扶鍋蓋拿起來稍搖一下就好,讓底部的玉米粒受熱更均勻。
爆米花做法5.jpg

6.  當玉米粒爆的聲音漸漸變慢,就是爆的聲音不是連續,中間有停止時就要關火,玉米粒才不會焦,熄火後有餘温也還會再爆,如果等到完全都沒聲音再關,底部的爆米花顏色就會黑,整個過程時間很快。
爆米花做法6.jpg

7.  等到完全沒聲音再開蓋,不能熄火就馬上開蓋,有可能打開蓋子,爆米花突然彈起來,熱熱的會有危險。
爆米花做法8.jpg

8.  每一粒乾玉米都爆的圓圓的,爆米花要爆的圓圓的才好吃也好看。
爆米花做法9.jpg

9.  溫度夠就爆的很快。

10.  我總共爆了三次就有一大鍋,因為焦糖量多一點會比較好煮,所以我爆了3次,食譜的量是一次的量,如果要做多一點,還是要分次爆比較好,一次量不要爆太多,也會比較好控制。
爆米花做法10.jpg

11.  接著煮焦糖,因為我做了三信的量,所以炒鍋內的糖也是三倍的量,糖加水煮至糖溶化,糖還沒完全溶化時,不要攪拌,就像在煮布丁的焦糖,但不要煮到苦味太重,微微的苦味或沒有苦味都可以,糖量少時就要用小一點鍋子煮。
爆米花做法11.jpg

12.  顏色開始變深就要關小火。
爆米花做法12.jpg

13.  煮至琥珀色就要熄火,餘溫還會讓糖色加深,所以不要煮至顏色很深才熄火,大概像我鍋裡這顏色就要熄火。
爆米花做法13.jpg

14.  熄火後加入鮮奶油拌一拌。
爆米花做法14.jpg

15.  鮮奶油的量可先加少量試。
爆米花做法15.jpg

16.  準備一個碗裝冷水,將拌好的焦糖滴幾滴在水裡,如果焦糖變硬糖,就要再加一點點鮮奶油,直接滴入的焦糖變成軟軟的牛奶糖,會凝固但用手摸是軟的,這才是我想要的狀態,如果在滴在水裡的焦糖馬上變硬塊,就表示沾在爆米花表面的焦糖也會很硬,我要的焦糖是軟的,所以鮮奶油慢慢加,直到試出的焦糖是軟的,但也不要軟到滴到水不會凝固或在是太軟,在水裡用手指稍搓一下就化掉了,蕩一鮮奶油加太多太軟,那就再開小火煮一下,讓焦糖變稠,爆米花表面沾的是軟焦糖,吃起來就不會黏牙。
爆米花做法17.jpg

17.  煮好的焦糖倒入爆米花裡,再抓一些爆米花到有焦糖的鍋裡拌一拌,再倒回大鍋裡。(因為煮焦糖的鍋子較小,没辦法直接拌爆米花,所以才要將焦糖倒入大鍋中的爆米花裡面拌。)
爆米花做法18.jpg

18.  焦糖倒入爆米花内,還要開最小火加熱,才能將焦糖均勻的沾裹在爆米花上。
爆米花做法19.jpg

19.  用鍋鏟不停的攪拌,鍋內有熱度,焦糖就可均勻的沾裹在爆米花表面,可抓一小小撮的鹽,一點點就好,手拿高高再撒入爆米花裡,鍋鏟有在翻動,鹽就會散,量一點點就好,不要爆米花有鹹味,如果爆乾玉米粒是用有鹽奶油,就不用再撒一點點鹽花。
爆米花做法20.jpg

20.  我用鍋鏟翻拌,右手拿鍋鏟翻拌,左手直接剝散爆米花,如果你不是很怕燙,用手幫忙剝散會很好操作,等到焦糖都上色均勻就可熄火,熄火後一樣用鍋鏟翻拌,讓爆米花降溫,也用手將爆米花剝散,要剝散才不會黏整塊,只要手有洗乾淨,我覺得直接用手剝散,比戴手套方便,沾裹上軟焦糖的爆米花很好吃,不會黏牙也不會很甜。
爆米花做法2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焦糖爆米花 爆米花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