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豆包球.jpg

  想自己做素肉丸,雖然素食材料行就有賣現成的素丸子,但裡面有很多添加劑,想要吃的更單純一點,所以想自己做做看,最先想到的食材就是豆包,於是就用豆包來試,我將豆包打碎,加入蛋、燕麥片及太白粉拌勻,再捏成小丸子氣炸,直接沾醬吃吃看,口感及味道都不錯,沒什麼油所以清淡了點,想要有油炸的酥脆感,所以有用少許油再煎炸過,材料已煮熟,形狀也固定,就可以不用很多油來炸,我只用1/4杯的油,分次將表面炸酥,有炸過確實更好吃,當然也可以事先噴油再氣炸,要用一般烤箱烤熟再油炸也ok,先煮熟再炸,就可以加少少油就好,也不用煩腦該如何處理鍋的炸油。

  初次嘗試用豆包做,也不知結果如何,只敢少量先試,試過後知道,用豆包和燕麥做的丸子好吃,下次我就可多做一些起來放冷凍,氣炸好放涼直接收冷凍,下次要吃再拿出來煎炸就好,這加入白菜滷裡煮應該也好吃,拿來煮糖醋素丸子也不錯,有要再次料理,不炸過也ok,其實不炸過也不會不好吃,但再炸過就有油炸的香氣,自己可比較兩種的差別,如果不炸吃起來也行,那下次再做就不用炸,豆包有蛋白質,燕麥又可增加飽足感,當主食或點心都不錯,這也比市售的素丸子,吃到更多食物的原味,越少添加也就吃的越健康。

 鍋寶數位萬用氣炸烤箱22L~燕麥豆皮球

材料:豆包 3片(約220g)   蛋 1顆    燕麥片 30g   太白粉 25g   紅蘿蔔 35g    香菜梗末 1~1.5Tbsp(可不加或用芹菜末代替)

調味料:醬油膏 1Tbsp    鹽 1/4tsp    糖 1tsp   黑胡椒 1/4tsp    香油 2tsp 

做法:

1.  豆包切小塊,紅蘿蔔也切一切,香菜梗末加多一點會比較香,素的除了香菜,也可以用芹菜,如不喜歡香菜可換成芹菜。(我個人覺得香菜比芹菜更香,但有人不敢吃香菜,那就只好用芹菜。)
燕麥豆包球做法1.jpg

2. 將調味料及材料放入調理機内,我先加一部份燕麥攪打,覺得有點濕軟無法捏成丸,所以後面又再補燕麥及太白粉,你們可以全部一起加,或分次加都可以。
燕麥豆包球做法2.jpg

3. 然後再打碎。
燕麥豆包球做法3.jpg

4. 我的調理機較小台,所以攪打後,開起來拌一拌,再繼續打,會打的比較均勻。
燕麥豆包球做法4.jpg

5. 打碎後,覺得材料還有些濕軟,所以又加了一些燕麥及太白粉拌。
燕麥豆包球做法5.jpg

6. 試捏看看,可以捏成丸子,就表示粉加夠了,我沒拌到很乾,保持些濕潤狀態,做好的丸子會比較軟,如果覺得濕不好捏丸子,可以放一下,讓材料裡的燕麥吸水。
燕麥豆包球做法6.jpg

7. 雙手抹點油,再來捏豆皮丸子,丸子是面會較光滑。
燕麥豆包球做法7.jpg

8. 我放氣炸烤箱最上層。
燕麥豆包球做法8.jpg

9. 選擇氣炸模式,設定温度180°C/時間8分鐘。C不用預熱直接烤)
燕麥豆包球做法9.jpg

10. 時間结束取出烤盤,已經熟了可直接吃,但我想試試用油再炸過和沒炸的差別。
燕麥豆包球做法10.jpg

11. 因為豆皮球是熟的,我只是要把表面炸酥而巳,所以用最小的鍋子,裝一點點油就可以,然後分次炸過,只要表面顏色有上色些就可以。
燕麥豆包球做法11.jpg

12. 用少量的油炸也較不浪費,這一點點油要用掉也容易,我留了三顆沒炸,想比較口感有什麼差別。
燕麥豆包球做法12.jpg

13. 有炸過的外皮較酥脆,但沒炸過也不會不好吃,可搭配海山醬、甜辣醬或蕃茄醬,第一次嘗試將豆包打碎再加燕麥來做素肉丸,加燕麥口感還不錯,我也有加些太白粉,所以口感不會很紥實,素素的吃就很好吃,直接沾醬吃或是再煮過都行,比如可以加到白菜滷裡煮,或是做糖醋素肉丸也不錯,再煮過就不一定要炸,豆包這樣料理好吃,如果想做葷的也可以,葷食可加的材料就更多了,下次再來做葷的,我想我會加些絞肉,有綅肉就會有黏性,太白粉就可少加些或不加,要試過才知道。
燕麥豆包球做法13.jpg

**鍋寶商品優惠專區:

https://bit.ly/3CMedHY

 

**鍋寶多功能電動攪拌棒 (內有優惠價格)

https://bit.ly/3qksk4b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