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煸杏鮑菇.jpg

  杏鮑菇好吃,做法也多變,不同的做法,還可吃到不同的口感,用切的和手撕的,口感明顯不同,這次想做乾煸杏鮑菇,為了更快煸乾水份,我想用削皮刀刨薄片,薄片狀態就更快炒乾水份,而且用削皮刀削,炒出來的口感又和切的不同,乾煸後的杏鮑菇薄片,口感還帶些脆度,我炒了這一點給妹妹吃,她居然吃不出來這是杏鮑菇,還問我這是不是炒筍片,她一說還真的有些像,削皮刀大家家裡都有,可以試試看這好吃的做法。

乾煸杏鮑菇

材料:杏鮑菇 3條(約270~300g買大一點的會比較好削)    辣椒 1條    薑 4片   香菜 適量

調味料:大同蔭油 1~1.5Tbsp    胡椒粉

做法:

1. 杏鮑菇用削皮刀刨出片狀,削到底下,如果較小塊不好削,可用刀切薄片。
乾煸杏鮑菇做法1.jpg

2. 這是3根杏鮑菇刨出來的量,刨出的片狀,大小不一無妨,只要是薄片狀就可以。
乾煸杏鮑菇做法2.jpg

3. 薑要切末也可以,如果切末量可以再少一點點,我切片是因為只想要薑味,不想吃到太多薑,薑片容易挑掉,薑切末炒,薑味會濃一點,所以量不用太多,除非你喜歡薑味重一點,辣椒加不加都可以,香菜梗末我加進去炒,香菜葉我熄火再加,不喜歡香菜可不放,這道我做素的,所以没放葱蒜,你們要放也可以。
乾煸杏鮑菇做法3.jpg

4. 鍋放少量的油,夠炒香薑片就可以,不用加太多油,這部份想用香油或混麻油也可以。
乾煸杏鮑菇做法4.jpg

5. 接著加入杏鮑菇片稍拌炒,爐火不用開太大。
乾煸杏鮑菇做法5.jpg

6. 就可加蓋燜,讓杏鮑菇自己出水,如果擔心鍋底沒水會焦,可酌量加一大匙水進去燜,杏鮑菇加熱會自己出水,所以如有加水也不要加太多,不然會增加收乾水份的時間。(加蓋只是讓鍋裡的溫度上升快一點,杏鮑菇就會出水快一點。)
乾煸杏鮑菇做法6.jpg

7. 有出水了就可開蓋,爐火也可轉大一點點,可加速收乾水份。
乾煸杏鮑菇做法7.jpg

8. 當炒到鍋底都沒水份,我才加辣椒,辣椒我沒去籽,怕太早加,辣味會重一些,所以我最後才加,喜歡辣味多一點,和杏鮑菇同時入鍋也可以。
乾煸杏鮑菇做法8.jpg

9. 儘可能的炒乾水份,乾煸做法就是要炒乾水份,杏鮑菇的水份炒越乾,口感就會越有脆度。
乾煸杏鮑菇做法9.jpg

10. 加入調味料,鹹淡自己調整,要配飯或直接吃,味道鹹淡就不一樣,我用大同蔭油調味,味這較甘甜,自己就用家裡現有的調味科就行,胡椒粉加不加也都可以。
乾煸杏鮑菇做法10.jpg

11. 再加入香菜梗末拌炒。
乾煸杏鮑菇做法11.jpg

12. 有炒乾了就可熄火,熄火如要加香菜葉再加。
乾煸杏鮑菇做法12.jpg

13. 炒好的量剩很少,因為都收乾水份,所以可以多削幾根杏鮑菇,我冰箱只剩3根就直接做,乾煸的杏鮑菇,口感帶些脆感,妹妹還以為我炒的是筍片,我跟她說是杏鮑菇,她說不像杏鮑菇的口感。
乾煸杏鮑菇做法13.jpg

**鍋寶不鏽鋼七層蜂巢不沾炒鍋(點下面連結有優惠,現在買還多送刀具組)

 https://bit.ly/33Y9BlL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