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藤自然食堂1.jpg

  在德卅認識了一些好朋友,有些因為小孩結婚而搬到其他州,有些人也是台灣美國兩地點跑,現在反而在台灣更容易碰面,所以朋友有約我就上台北和她們聚,每次聚不一定都是相同的人,剛好有些朋友回台過年,在她們回美前,大家又約了聚餐,住台北的比較多人,聚餐地點就選在台北,我再北上和她們會合,每次她們都會選我沒去過的餐廳,這次就選在植物園內的蕃薯藤自然食堂,就在離中正紀念堂不遠的地方,所以可搭捷運很方便,飯後還可在植物園裡逛逛欣賞美景。

  有別於一般的無限享用餐廳,食堂内的料理以鮮蔬為主,但也不是全素食,當天菜色也有三樣肉類~日式炸雞、烤鯖魚及清蒸鱸魚,但其他料理都是鮮蔬,蕃薯藤有自己的農場,餐廳内食材都來自自家的農場,在這裡可以吃到每天從農場直送而來的新鮮蔬果,不同的時令都有不同的季節蔬果,還有自製的豆漿、麵包及蛋糕,雖然感覺價格也不便宜,我們是星期一聚餐,不是假日,但餐廳依然客滿,而且都要事先預約,當天餐廳人多我只能快速大概拍照,以免影響別人的用餐,飽餐後就在植物園裡逛逛,難得和朋友聚聚,當然也要多拍些照留念。
蕃薯藤自然食堂2.jpg

**鹽滷花生、醬拌有機蕪菁、麻辣豆腐旁邊那道是白菜滷,餐廳内幾乎客滿,人多我只能快速大概拍,也怕影響到別人用餐,所以有些料理拍的不是很清楚,照的清楚我就寫出來,看不清楚就沒寫。
蕃薯藤自然食堂3.jpg

**醬拌黃豆芽、烤南瓜、起司焗烤(我有拿這道,只記得裡面有馬鈴薯)、有機蘿蔔煮物。
蕃薯藤自然食堂4.jpg

**冷豆腐、鳳梨木耳、韓式拌黃豆芽等
蕃薯藤自然食堂5.jpg

**四喜烤麩、有機高麗菜炒、有機雪菜豆乾炒等
蕃薯藤自然食堂6.jpg

**日式蔬菜筑前煮、鮮炒蔬菜、豆芽馬鈴薯炒、蘿蔔泥拌茄子、天婦羅
蕃薯藤自然食堂7.jpg

**薄鹽烤鯖魚、清蒸鱸魚,其他料理字看的不是很清楚,餐廳裡只有3道是肉類,烤鯖魚及清蒸鱸魚這2道,再加上還有一道是炸雞,其他都是各種鮮蔬。
蕃薯藤自然食堂8.jpg

**馬鈴薯蛋沙拉、日式炸雞、烤鯖魚、蒟蒻昆布、牛蒡
蕃薯藤自然食堂9.jpg

**桂筍福菜煮、蜜煮黑棗、馬鈴薯蛋沙拉,看不清楚菜名就沒寫。
蕃薯藤自然食堂10.jpg

**没照的很清楚,印象中這好像是燕麥等東西。
蕃薯藤自然食堂11.jpg

**提供糙米飯及十穀米飯,還有蔬菜咖哩、烏龍麵及義大利麵
蕃薯藤自然食堂12.jpg

**南瓜玉米濃湯、味噌湯
蕃薯藤自然食堂13.jpg

**自製冰淇淋,有優格及豆漿口味,優格口味較常吃到,但豆漿冰淇淋就很特別,我還是第一次吃到,豆漿味道很濃郩也不會很甜,豆漿口味是低脂,優格零脂。
蕃薯藤自然食堂14.jpg

**生菜沙拉區
蕃薯藤自然食堂15.jpg

**生機精力湯及堅果穀物豆奶,這是現打的,告訴服務人員要什麼,就會現打給你。
蕃薯藤自然食堂16.jpg

**左邊是甜湯,右邊是麵包類,餐廳的自製麵包好吃我喜歡
蕃薯藤自然食堂17.jpg

**飯後甜點蛋糕區,餐廳内也有另外賣蛋糕,吃到喜歡的口味,可另外買帶回去。
蕃薯藤自然食堂18.jpg

**也有水果
蕃薯藤自然食堂19.jpg

**冷熱飲區,這裡提供的熱飲及茶包,店內都有販售,熱飲有仙草茶、豆漿、菊花枸杞茶,我沒拿茶包泡,所以不知種類,我很喜歡菊花茶,倒了菊花枸杞茶,菊花的味道很濃很好喝,朋友拿仙草茶也說好喝,店內有賣乾的菊花及枸杞,也有賣仙草乾,冷飲沒注意看,不知提供什麼冷飲。
蕃薯藤自然食堂20.jpg

**旁邊這一區就是販賣部,餐廳内吃到的乾貨或新鮮食材,還有蛋糕及飲料都有賣。
蕃薯藤自然食堂21.jpg

**這也是販賣區
蕃薯藤自然食堂22.jpg

**因為有照了餐廳提供的料理,所以我只拍照我的餐盤,只有三道肉類我都有拿炸雞烤鯖魚及清蒸鱸魚都不錯,拿了蔬菜也要配肉類,還有拿烤南瓜及炒米粉,白菜滷、福菜桂筍、蜜煮黑棗等東西。
蕃薯藤自然食堂23.jpg

**第一次拿了菊花枸杞茶,第二次就拿現打精力湯,綠綠的一杯,喝不出裡面加了什麼,只知道有加香蕉,香蕉味道很濃,甜味是來自香蕉,其他我喝不出是什麼,味道還不錯,朋友說炒高麗菜很好吃,我在家裡很常炒高麗菜,想說去餐廳就要拿別的,是因為朋友說好吃,所以也夾一些嚐嚐,這高麗菜的口感很脆也甜,和我買尖頭的高山高麗菜口感相同,第二盤又拿了炸雞及烤鯖魚,這兩樣好吃,只吃蔬菜感覺還不夠,還是想吃點肉,炸雞都是雞腿的部份,皮脆又有肉汁,好吃才會再拿,鯖魚味道不鹹,第二盤再拿,其他的蔬菜和第一盤不同,吃了二盤量就差不多飽了。
蕃薯藤自然食堂24.jpg

**拿了二塊蛋糕及兩種口味的冰淇林,這蛋糕是磅蛋糕,裡面還有堅果,我拿一塊是有核挑,另一塊是椰子口味,都很好吃,吃的有點飽,冰淇林只挖一點點品嚐味道,豆漿口味令人驚艶,豆漿味道很濃很好吃,另一種是優格口味,酸酸甜甜的,優格口味較常吃到,豆漿冰淇淋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吃很飽就没再去拿冰淇淋。
蕃薯藤自然食堂25.jpg

**自助式午晚餐無限享用

成人:635元+10%服務費?

兒童:385元

幼兒:285元
蕃薯藤自然食堂26.jpg

**朋友回台過年,她們回美前大家聚一聚,背景不錯拍照留念。
蕃薯藤自然食堂27.jpg

**餐廳就在植物園内,飽餐一頓之後需要消化,飯後就可以在植物園内逛逛,我也沒去過植物園,風景不錯。
蕃薯藤自然食堂28.jpg

**朋友隨便拍拍。
蕃薯藤自然食堂29.jpg

**植物園内的美景
蕃薯藤自然食堂30.jpg

蕃薯藤自然食堂31.jpg

**和朋友聚真開心,當然也要多拍些照片。
蕃薯藤自然食堂32.jpg

**除了在植物園逛,朋友也帶我們去金華街逛,離植物園不會很遠,走路可以到。
蕃薯藤自然食堂33.jpg

**餐廳資訊:

蕃薯藤自然食堂 (台北植物園店)

地址: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5樓 (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電話 :02-2388-4188成人

◎用餐需提前電話預約

官網: http://www.organicyam.com.tw/store/store_1.aspx?storeid=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