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燒老豆腐  

  超市內賣的豆腐有三種軟硬度,三種我都會買,但各有不同的煮法,較硬的老豆腐,我都拿來紅燒或是做凍豆腐,今天想用蠔油和沙茶醬這兩種醬來燒,鮮香入味蠻下飯的.

**這是我用的豆腐(firm),是較硬的一種,口感比板豆腐硬些,耐煮又不容易碎裂,我喜歡買這個牌子,雖然是老豆腐,但口感卻比其他牌子還軟,也可以用一般豆腐或板豆腐來做,量約538g.
豆腐(firm).jpg  

醬燒老豆腐

材料:  豆腐 1盒(538g)    五花肉 150g    彩椒 1個(我用不同顏色各半個)    蔥 2支    蒜苗 2支    辣椒 2支

調味料:  蠔油 2T    糖 2t    沙茶醬1T    胡椒粉    香油

做法:

1.  彩椒切片,辣椒切片,蔥切段,蒜苗切斜刀.
醬燒老豆腐1.jpg  

2.  豆腐切片,鍋中入2T的油煎香豆腐.
醬燒老豆腐2.jpg  

3.  煎至兩面金黃後,先盛出備用.
醬燒老豆腐3.jpg  

4.  加入五花肉炒熟.
醬燒老豆腐4.jpg  

5. 加入調味料炒香.
醬燒老豆腐5.jpg  

6.  加入半杯的水煮開.
醬燒老豆腐6.jpg  

7.  加入煎過的豆腐燒煮至入味.
醬燒老豆腐7.jpg  

8. 加入彩椒、辣椒、蒜白及蔥白拌炒.
醬燒老豆腐8.jpg  

9. 加入蔥綠及蒜青拌炒.
醬燒老豆腐9.jpg  

10. 起鍋前加入胡椒粉及香油即可.
醬燒老豆腐10.jpg  

11. 盛盤上桌.
醬燒老豆腐1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文章分類總目錄    沙茶料理    豆腐料理&點心    青椒、彩椒料理    蒜苗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