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用一:巧變廚房空氣  

 在鍋裏用低溫烤一小片檸檬皮,不僅可除去室內的異味,而且還可使室內香味撲鼻。裝在絲襪裏掛在衣櫥或是房間內,就是最天然的芳香劑了。  

妙用二:巧除廚具、餐具腥味

 用一小碗溫開水將榨幹汁的檸檬皮泡漲,再倒進有茶垢、油蹟、水跡等的廚房用具或水杯裏,4—5個小時後,這些汙跡將會一抹而去。  

妙用三:巧除鍋垢 

 如果鍋底發黑,放點檸檬皮加水在鍋裏煮一下,鍋底就會變新了,而且保持很長一段時間不再氧化。  

妙用四:巧潔水池 

 洗臉池或浴缸裏有水滴噠留下的黃色斑痕嗎?別犯愁,用檸檬皮擦拭就能神奇消失。  

妙用五:巧潔廚房牆磚 

 廚房瓷磚牆上,日積月累就會出現討厭難除的煙滓,試試用檸檬皮沾上少許精鹽擦拭吧。此法也可擦除大理石上的黃跡。  

妙用六:巧潔水龍頭 

 不管你信不信,新鮮的檸檬皮可以起到強效去汙的作用。用檸檬皮在有汙滓的水龍頭或其他金屬五金件上擦拭,無需用力,頑漬就都死光光了。

妙用七:巧去手腥 

 廚房料理,很容易就弄得一手魚腥、肉腥或油腥,用香皂或洗衣粉也去不了味,但用檸檬皮搓手卻很管用,如果能在檸檬水裏泡泡,效果更佳。而且,用檸檬皮擦手,其所含的檸檬油可使皮膚細膩光滑。  

妙用八:巧除冰箱異味 

 再勤快的主婦都有冰箱煩惱,不管你如何用心,假以時日,拉開冰箱門的瞬間總會讓你心煩意亂。那麼每次使用檸檬做菜或是美容後,那剩餘的檸檬皮就別扔了,切碎了用紗布包好放在冰箱一角,會讓你每次開啟冰箱門時為那股怡人清香而心情愉悅。當然,要記得經常更換。  

妙用九:巧製冰塊 

 製作冰塊時,在冰格裏撒點檸檬皮切成的絲或丁,會讓做好的冰塊格外帶香。你的下午茶有更好的伴侶了,而且孩子們也很愛吃。  

妙用十:用過餐的碗有異味 

 洗碗水中放幾片檸檬皮(還可再加點橘子皮,或滴幾滴醋),能消除碗碟餐具上的腥、膻等異味。同時,它還能使硬水軟化,同時增加瓷器的光澤。同樣,切過魚的菜刀,用檸檬皮擦一擦就能去腥;鍋裏的腥味,放點檸檬皮用水煮一會兒就可完全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