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果蜜汁雞.jpg  

  平常很喜歡做蜜汁口味的料理,這也是小孩吃不膩的口味,雖然不一定每次都加蜂蜜,但只要料理帶些濃濃甜味的醬汁,他們都好愛吃,每次只要煮蜜汁料理,兒子都會要求我多煮些醬汁,讓他沾青花椰菜,他喜歡拿川燙過的青花菜沾蜜汁吃。炸香酥的雞塊,外面裹滿了濃濃的蜜汁,再搭配酸酸甜甜的水果一起吃,這滋味不只小孩喜歡,連我也愛上這樣的吃法,加了水果,整道菜變得好爽口,只要喜歡,想加什麼水果都可以,奇異果、芒果或是水蜜桃都是不錯的選擇。

鮮果蜜汁雞

材料:去骨雞腿肉或是雞胸肉 400g    蔥 1支(切末)    蒜 1瓣(切末)    草莓    鳳梨    罐頭橘瓣    炒熟的白芝麻    美乃滋    煉乳

醃肉料: 醬油 1Tbsp    糖 1/2tsp    紹興酒 1/2Tbsp    五香粉 1/2tsp

蜜汁調味料: 素蠔油 2Tbsp    蕃茄醬 1Tbsp    紹興酒 1Tbsp    糖 3T    水 3Tbsp    烏醋 1.5Tbsp    香油 1tsp

脆酥粉材料:  地瓜粉 2T    玉米粉 2T    麵粉 2t

做法:

1.  水果切丁備用。
鮮果蜜汁雞1.jpg  

2.  淋在水果上的美乃滋,我買日本QB美乃滋(瓶子上有個小孩圖案),味道有點偏酸,我喜歡加點煉乳調,煉乳的量,依個人的喜好來放,我覺得這比美國超市賣的mayonnaise好吃。
鮮果蜜汁雞2.jpg  

3.  雞肉切小塊後,再加入醃肉料拌醃10分鐘。
鮮果蜜汁雞3.jpg  

4.  脆酥粉材料混合均勻備用。
鮮果蜜汁雞4.jpg  

5.  醃好的雞肉,沾上自製脆酥粉後,稍放至反潮。
鮮果蜜汁雞5.jpg  

6.  熱油鍋,放入雞塊炸熟,撈出加熱油温,再炸至酥脆後,取出放在紙巾上吸油。
鮮果蜜汁雞6.jpg  

7.  鍋中入少許油,爆香蔥末及蒜末。
鮮果蜜汁雞7.jpg  

8.  加入素蠔油、蕃茄醬及糖炒香。
鮮果蜜汁雞8.jpg  

9.  加入水、紹興酒煮至蜜汁有點濃稠。
鮮果蜜汁雞9.jpg  

10.  加入烏醋及香油。
鮮果蜜汁雞10.jpg  

11.  加入炸酥的雞塊。
鮮果蜜汁雞11.jpg  

12.  翻拌均勻即可。
鮮果蜜汁雞12.jpg  

13.  盛入盤中,再撒些炒熟的白芝麻,周圍放些水果丁並擠上調好的美乃滋。
鮮果蜜汁雞13.jpg  

14.  雞塊沾滿濃濃的蜜汁,油油亮亮的,搭配水果一起吃,味道很不錯。
鮮果蜜汁雞14.jpg  

小叮嚀:

**自製脆酥粉的比例,地瓜粉:玉米粉:麵粉 1:1:1/3。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雞胸肉料理     蜜汁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