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魚  

   住的城市在兩個月前又多開了一家華人超市(大華超市),每個禮拜都會推出特價商品,有特價買起來就很划算,所以看到特價的東西也都會買,這樣省錢又可以吃得很豐富,何樂而不為,先生和小孩都愛吃魚,每星期也都會買,但都是買處理好的魚片來料理,吃起來很方便,又不用挑魚刺,這星期的特價有新鮮的鯰魚片(catfish fillet),看起來很新鮮肉也很厚,價格又便宜,不過是有帶皮的魚片,平常買到的鯰魚片都是去皮的,第一次看到有賣帶皮的魚片,雖然買回去還要多道手續去皮,但價格很吸引我,想想也就買囉!

    回家後就在想,帶皮的魚片,除了煎還能做些什麼料理呢?腦筋動一動,哇!我想到可以做什麼新的料理囉!而且這道料理就是要用帶皮的魚片,沒皮的還做不出來勒,各位看到第一張照片,就已經知道今天要做的料理就是葡萄魚,為什麼叫葡萄魚,因為切了花刀的帶皮魚片,高溫油炸後,魚皮縮起來,外型就像一串葡萄,不只外型美,魚肉外酥內嫩,用筷子輕輕一夾,就很輕易拿取魚肉,小孩喜歡酥脆口感的小魚球,所以我沒另外煮糖醋汁淋在上面,只倒了些泰式酸辣醬做搭配,即使不沾醬,品嚐原味也不錯,或是沾胡椒塩也可,多種選擇任你挑.

葡萄魚

材料:  帶皮的白色魚肉 1片(約300g)     蔥 2支    薑 2片    蛋黃 1個    地瓜粉 適量

調味料:  胡椒粉    塩    酒 1T

做法:

1.  將魚肉面切約2公分寬的斜刀花紋.
葡萄魚1.jpg  

2.  拿取魚肉,用刀子輕輕劃到底,但不可將魚皮劃破.(切紋要深到魚皮,但不可將魚皮劃破)
葡萄魚2.jpg  

3.  劃開後看到魚皮.
葡萄魚3.jpg  

4.  左右兩邊都要切,切成交叉的花紋.(切紋都要深到魚皮,但不可將魚皮劃破)
葡萄魚4.jpg  

5.  背面的魚皮完整.
葡萄魚5.jpg  

6.  蔥段、薑片及酒先抓一下.
葡萄魚6.jpg  

7.  放入魚片,撒些胡椒粉、塩,用薑片及蔥段塗抹魚肉.
葡萄魚7.jpg  

8.  挑掉薑片及蔥段,再將魚片均勻的抹上蛋黃.
葡萄魚8.jpg  

9.  再沾上地瓜粉,切開的地方都要抹上地瓜粉,炸好才能保持顆粒狀.
葡萄魚9.jpg  

10.  把沾好粉的魚,以肉面朝下入鍋,用大火油炸,抓住魚尾的部份先炸一下定型.(約10秒鐘就可以)
葡萄魚10.jpg  

11.  再將魚尾的部份也入鍋油炸.
葡萄魚11.jpg  

12.  將兩面炸至金黃即可起鍋.
葡萄魚12.jpg  

13.  放在紙巾上吸油.
葡萄魚13.jpg  

14.  用小黃瓜做裝飾,並搭配泰式甜辣醬或椒塩.
葡萄魚14.jpg  


小叮嚀:

**切紋要深到魚皮,但不可將魚皮劃破.

**加蛋黃可以讓外皮更酥脆,用大火炸可快速定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