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冰淇淋2.JPG

  雖然九月的天氣已没這麼熱,但還是會想吃冰,除了用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剉冰,也簡單做冰淇淋,我只用草莓和優格,再加點煉乳及糖來打,材料簡單,没用到鮮奶油,熱量相對也低,不含脂肪,甜度也不高,多吃也不用擔心發胖,我喜歡酸甜的滋味,覺得這份冰品更消暑也解渴,加了優格味道還不錯,至少比純草莓果泥味道豐富,也可以用其他水果來代替草莓,芒果甜度比草莓高,就可以不用再加糖,糖量都可以隨自己的喜好來增減,中秋節快到了,最近也都忙著在做餅,吃完甜甜的月餅,再來一球酸甜的優格冰淇淋,蠻不錯的享受喔!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草莓優格冰淇淋

材料: 草莓 450g    草莓優格 300g    煉乳 2Tbsp(可用蜂蜜代替)    糖 1-2Tbsp(可增減依草莓及休自己喜歡的酸甜度來調整用量)

做法:

1.  草莓切小塊,分開放在盤子上,再放冰箱凍硬,我的草莓只有切對半去凍,在調理機內攪打時,覺得草莓太大塊,有時會卡住,有點攪不動,所以要切小塊一點,比較容易攪打,不然就不要凍到完全變硬,這樣也會比較好打。
優格冰淇淋做法1.JPG

2.  將所有材料放入調理機内。
優格冰淇淋做法2.JPG

3.  我用筷子先拌一拌讓材料混合。
優格冰淇淋做法3.JPG

4.  按啓動鍵,再按瞬轉鍵,壓放壓放,比較好打。(草莓切小塊一點來凍,會比較好打,我因切太大塊,攪打時會卡住,所以只能用瞬轉的方式慢慢打,如果覺得有卡住,就開蓋攪動一下。)
優格冰淇淋做法4.JPG

5.  打至濃稠無顆粒。
優格冰淇淋做法5.JPG

優格冰淇淋做法6.JPG

6.  打好草莓優格冰淇淋,直接吃稍軟一點,所以我裝入小鍋内,再放冷涷凍1-2小時。
優格冰淇淋做法7.JPG

7.  取出時就可用冰淇淋勺來挖。
優格冰淇淋做法8.JPG

8.  材料就只有草莓和優格,所以熱量相對也比一般冰淇淋低,無油甜度也不會很高,嚐起來味道酸甜迷人。
優格冰淇淋1.JPG

**產品資訊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goo.gl/bH5tH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