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鬆培根鳳梨炒飯  

   以前在台灣,曾經在餐廳吃到一道鳳梨炒飯,清爽的炒飯搭配著肉鬆來吃,酸酸甜甜帶著微酥的口感,味道蠻不錯,這道很適合在夏天吃,一般在夏天胃口較差,鳳梨會引起你的食慾,家裏剛好有買鳳梨,想想就來做個炒飯,今天我用培根做搭配,火腿或是叉燒肉也可以.

   煎培根有個小絕招,這是阿基師的偷吃步,不用油煎,而是用水煮,各位一定覺得很奇怪,不用油如何煎出焦香的培根,一般用油煎,常常會讓培根變的乾又硬,鍋中放入培根再加少許水去煮,等水煮乾你會發現,培根的顏色和用油煎的一樣油油亮亮帶著香味,培根吃起來軟軟嫩嫩的,而且油都被煮了出來,這招相當好用,現在我煎培根都只用水了,好用的秘招和各位分享喔!

肉鬆培根鳳梨炒飯

材料:  白飯    鳳梨丁    洋葱(小的) 半個   培根    青豆仁 2T    葡萄乾 2T    肉鬆 2T

調味料:  醬油    塩    糖

做法:

1.  培根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再加入少許的水煮,水量不要多,培根己經切成小塊,很容易熟.
肉鬆培根鳳梨炒飯1.jpg  

2.  等水份漸漸乾了,你會發現跑出好多的油.
肉鬆培根鳳梨炒飯2.jpg  

3.  利用培根的油來爆香洋葱丁.(不用再加油)
肉鬆培根鳳梨炒飯3.jpg  

4.  將洋葱炒軟炒出甜味.
肉鬆培根鳳梨炒飯4.jpg  

5.  放入白飯炒散炒透.
肉鬆培根鳳梨炒飯5.jpg  

6.  加入調味料醬油.塩及糖.(我用醬油增加香氣,但量不要太多,太多顏色太黑,並加塩補足不夠的鹹味,我也放了些糖)
肉鬆培根鳳梨炒飯6.jpg  

7.  最後加入鳳梨丁.青豆仁及葡萄乾.
肉鬆培根鳳梨炒飯7.jpg  

8.  拌炒均勻,即可起鍋盛盤.
肉鬆培根鳳梨炒飯8.jpg  

9.  在炒飯上面撤上肉鬆,即可上桌.(這道炒飯配著肉鬆來吃很對味)

小叮嚀:

**我放了葡萄乾不只多一個顏色,味道也很合,你們可依個人喜好,決定加或不加.

**其實也可以放蘋果丁.西洋芹丁,只要記住不要放水份太多或不適合加熱的水果,各位可以發揮想像力自由創作.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飯料理    培根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