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雞排2.JPG  

  不論在美國或是台灣,炸雞總是受到大家的喜愛,從美式炸雞到台灣的鹽酥雞、香雞排,雖然都是炸雞,但因醃料、炸粉的不同,嚐起來還是不一樣,小孩愛吃炸雞,無論西式或中式的口味,他們都愛,想吃西式的,就買現成的,要吃中式的就自己做,買雞胸肉回來做,炸好的雞排不帶骨頭,吃起來更過癮。

香雞排

材料: 雞胸肉 600g    蒜泥 1.5t

調味料: 鹽 1/2t    醬油 1T    糖 1t    胡椒粉 1/4t    玉米粉 2t    在來米粉2t    麵粉 2t    水 1/4杯  

椒鹽材料:鹽 2t   肉桂粉 1/2t    五香粉 1/2t    咖哩粉 1/2t    甘草粉 1/2t(如無可免)   白胡椒粉 2T

做法:

1.  乾鍋中倒入椒鹽材料,開火以搖鍋的方式燒熱,再熄火繼續搖動炒至熗鼻後,放涼裝罐成為椒鹽備用。
香雞排做法1.JPG

2.  雞胸先從中間1切為2,再從肉較厚的地方片開,成為厚薄平均的大片狀,在肉片上切兩三條淺刀紋。
香雞排做法2.JPG

3.  雞胸肉加入所有調味料及蒜泥抓拌均勻。
香雞排做法3.JPG

4.  再放入冰箱冷藏醃至少4小時備用。(可前一天晚上醃,隔天再炸,調味料中的粉類如果沒有,可以換成等量的脆酥粉。)
香雞排做法4.JPG

5.  醃好取出。(醃料內的水份都被肉吸收了)
香雞排做法5.JPG

6.  將醃好的雞肉沾上地瓜粉。
香雞排做法6.JPG

7.  再放至略微返潮,就可入鍋油炸。
香雞排做法7.JPG

8.  放入油鍋以中火炸至熟透浮起,再轉大火炸酥,然後起鍋放在紙巾上吸油。
香雞排做法8.JPG

9.  炸好的香雞排外酥脆,雞肉鮮嫩多汁。
香雞排4.JPG

 小叮嚀:

**如覺得自己炒椒鹽麻煩,可用市售的椒鹽。

**可前一天晚上醃,隔天再炸,調味料中的粉類如果沒有,可以換成等量的脆酥粉。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雞胸肉料理    在來米粉點心    小吃&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雞排 雞胸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