瓠瓜鮮肉包3.JPG

  好久沒做包子囉!想做些包子當早餐,換換口味,最近超市瓠瓜都在特價,而且品質看起來都還不錯,所以想做瓠瓜肉包,用瓠瓜做餡,口感蠻不錯的,而且味道很清甜,原先是想用切開的包子照像,但用切的,呈現不出一絲絲的瓠瓜,所以改用剝開的,溫熱的包子,還不太好剝,雖然剝的形狀有點醜,但看到滿滿的餡及一絲絲的瓠瓜,應該也會有想吃的慾望吧!這包子家人都喜歡。

瓠瓜鮮肉包

包子皮材料 A: 中筋麵粉 300g    速發酵母 1tsp    水 250g

  B: 中筋麵粉 150g    奶粉 2Tbsp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sp    糖 60g    鹽 1tsp    沙拉油 2tsp    水 1-2tsp

內餡材料: 絞肉 500g    瓠瓜絲 400g    薑泥 2tsp

調味料: 醬油膏 1.5Tbsp    鹽 2/3tsp    糖 1.5tsp    胡椒粉    蒜粉 1/4tsp(或蒜泥1tsp)   蛋白 1顆    香油 1Tbsp    太白粉 1tsp

做法:

1.  材料A的水、速發酵母混合後,再加入中筋麵粉拌成均勻的麵糊,蓋上保鮮膜,在室溫中發酵1小時。(拌好的麵糊濕黏)
酸甜雞肉包做法10.JPG

2.  發酵的時間做餡,瓠瓜去皮後刨絲,中間有籽的部份就不要,以免影響口感。
瓠瓜鮮肉包做法1.JPG

3.  瓠瓜絲加鹽、糖各1小匙抓一抓,靜置出水。
瓠瓜鮮肉包做法2.JPG

4.  絞肉加入所有的調味料及薑泥、蒜粉攪拌至肉有黏性。(加蛋白增加肉的口感,如果不加蛋白,太白粉可以不加。)
瓠瓜鮮肉包做法3.JPG

5.  出水後,再擠乾水份。
瓠瓜鮮肉包做法4.JPG

6.  瓠瓜絲加入絞肉內抓拌均勻。
瓠瓜鮮肉包做法5.JPG

7.  拌好的餡先放冰箱備用。
瓠瓜鮮肉包做法6.JPG

8.  發好的麵糰約2倍大。
酸甜雞肉包做法11.JPG

9.  發好的材料A加上材料B的材料,放入麵包機中攪打成光滑的麵糰,如果不加奶粉,水(1-2t)就不用加。(麵糰如果太濕黏,就再補點麵粉,太乾就補少許水。)
瓠瓜鮮肉包做法7.JPG

10.  攪打好繼續留在麵包機內鬆弛15分鐘,但拔掉電源。(插上電源,麵包機會稍微加溫)
瓠瓜鮮肉包做法8.JPG

11.  取出發好的麵糰分成18份,鬆弛10分鐘,即可包餡。
瓠瓜鮮肉包做法9.JPG

12.  取一份小麵糰擀成中間厚,邊邊薄的麵皮,再包入內餡。
瓠瓜鮮肉包做法10.JPG

13.  包好在底部放一張防沾紙。
瓠瓜鮮肉包做法11.JPG

14.  再放入蒸籠內,蓋上鍋蓋,進行最後發酵,約20-25分鐘。(蒸籠事先裝水加熱至水溫溫的備用,水摸起來溫熱,但不燙手。)
瓠瓜鮮肉包做法12.JPG

15.  視室溫及麵糰發酵的狀態,稍為膨脹,就可準備蒸。
瓠瓜鮮肉包做法13.JPG

16.  水燒熱就可放上蒸籠蒸,水滾才開始計時,用中火蒸約12-14分鐘即可(或是水滾才放上蒸籠蒸14-15分鐘),熄火後不要馬上打開蓋子,先稍微掀開一小小縫,等3-5分鐘再開蓋,包子才不會因溫度變化太大而有點塌陷。
瓠瓜鮮肉包做法14.JPG

17.  取出包子,放在網架上放涼。
瓠瓜鮮肉包做法15.JPG

18.  加了瓠瓜絲的肉包,味道蠻鮮甜的,口感也不錯,用剝開的,才看得到一絲絲的瓠瓜。
瓠瓜鮮肉包4.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包子、饅頭、水煎包、鍋餅、餡餅、盒子    瓠瓜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瓠瓜 包子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