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烤麵包機做烤地瓜3.jpg

  女兒很愛吃烤地瓜,但在美國又不像在台灣這麼方便,隨時想吃,到便利商店買都有,自己烤又很花時間,而且只烤一條,感覺也不太划算,所以教女兒切片來烤,用烤土司用的小烤箱來烤,或是烤麵包機都可以,節省烤的電費,相對時間也快多了,而且一樣好吃,和烤整條地瓜一樣,嚐起來也有焦香味,口感同樣鬆綿可口。

用烤麵包機做烤地瓜

材料: 地瓜 1條

做法:

1.  地瓜切成小於一公分的片狀。(最多一公分,但不要大於一公分,太厚不容易烤熟。)
用烤麵包機做烤地瓜做法1.jpg

2.  地瓜放入烤麵包機內,調整設定,轉到最強的,烤麵包機有號碼或淺深可調,我的烤麵包機從0-5,所以我轉到5,再按下開關,有的烤麵包機是標示淺到深,第一次烤,因地瓜是生的,所以可以烤久一點,就轉到最強的。
用烤麵包機做烤地瓜做法2.jpg

3.  烤麵包機彈起來之後,將地瓜片調頭翻面,讓兩面受熱平均,再按下開關,我一樣是用最強。
用烤麵包機做烤地瓜做法3.jpg

4.  第二遍烤好時,可用筷子插插看,如果可以穿透表示熟了,如果沒熟,就再烤第三次,如果怕烤焦,這次可以調低一點、一樣再翻面。(切的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
用烤麵包機做烤地瓜做法4.jpg

5.  我烤了三次,第三次用筷子試,可以穿透表示熟了,邊緣有點微焦,但這樣更香,嚐起來味道就像一般整顆的烤地瓜。
用烤麵包機做烤地瓜做法5.jpg

6.  如果你家裡有小烤箱,一樣像烤土司,轉到最強的,不用調溫度,這比烤麵包機方便,一次可多放幾片,切下來小塊一點的,也不會掉到烤麵包機的縫裡,用小烤箱我只烤二次就熟了,ㄧ樣要翻面。
用烤麵包機做烤地瓜做法6.jpg

7.  全烤熟的地瓜。
用烤麵包機做烤地瓜做法7.jpg

8.  地瓜味道很香,嚐起來鬆綿可囗。
用烤麵包機做烤地瓜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地瓜料理&點心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