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乳軟餅2.JPG

  小孩超愛奶味香濃的點心,所以只要告訴他這點心有加煉乳,他馬上露出迫不及待想吃的表情,因為一想到好多煉乳在裡面,不用說也知道好吃,這款餅乾甜味來源幾乎都是煉乳,雖然也加了點糖,但糖的作用只是想打發奶油,感覺放了不少煉乳,但味道並不會很甜,這是我可以接受的甜度,如不喜歡甜味,表面的巧克力就不做裝飾,或是用可可含量高的巧克力來做,這餅乾也沒加蛋,多量的煉乳已經讓麵團夠軟,如再加蛋液就會不成團,餅乾是軟的口感,嚐起來奶味特濃,兒子說非常好吃,這款餅乾以後還要常做,如果想要多些口味的變化,可減少麵粉的量,再換成抹茶粉或是無糖可可粉就可以,這次也做了不同造型,用粗吸管挖洞,挖了洞感覺更快烤熟,沒挖洞就多烤一分鐘,兒子說這是甜甜圈餅乾,如果再撒上彩糖一定更好看。

煉乳軟餅

材料: 無鹽奶油 110g     糖 20g     煉乳 160g     香草精 1tsp    鹽 1/4tsp    中筋麵粉 19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sp     苦甜巧克力豆(表面裝飾用)40g

做法:

1.  軟化奶油和糖、鹽打至乳霜狀。
煉乳軟餅做法1.JPG

2.  加入煉乳及香草精打勻。
煉乳軟餅做法2.JPG

3.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拌勻。
煉乳軟餅做法3.JPG
煉乳軟餅做法4.JPG

4.  將麵團約分成30份再滾圓。
煉乳軟餅做法5.JPG

5.  用珍珠奶茶粗吸管,在麵團中間戳洞,如果想要洞大一點,轉動吸管就可將洞挖大一點。
煉乳軟餅做法6.JPG

6.  在吸管內的麵團可以擠出來,揉成球狀再挖洞,如果覺得圈圈麵團太厚,可以稍微壓扁一點。
煉乳軟餅做法7.JPG

7.  烤箱預熱,用350度F(175度C)烤約11-12分鐘。
煉乳軟餅做法8.JPG

8.  烤好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也可以讓底部更乾爽。
煉乳軟餅做法9.JPG

9.  鍋中放入巧克力豆,隔水加熱。(巧克力裝飾的部份可以不做)
煉乳軟餅做法10.JPG

10.  水溫不能太高,有部份融化就可以熄火,利用餘溫拌就會融化。
煉乳軟餅做法11.JPG

11.  融化的巧克力,裝入擠花袋中,再擠在餅乾上做裝飾,花樣線條隨意擠,巧克力冷卻後,就會凝固。
煉乳軟餅做法12.JPG

12.  煉乳軟餅奶味香濃,小孩很愛吃,多加了巧克力做裝飾,多些變化也增味。
煉乳軟餅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餅乾 煉乳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