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滷3.JPG

  用電子鍋做料理真輕鬆,是輕鬆的懶人料理,材料倒進去,再按些鍵就好了,真是方便,所以也常用電子鍋來做料理,現有新鍋,功能也比舊鍋多,當然就會想用新鍋來試,喜歡吃白菜滷,加上美國賣的白菜都好大一顆,所以都會想多煮一點,但白菜膨鬆,如果直接放,8人份內鍋也放不了太多就滿,所以我加了點鹽醃,讓白菜軟化,就可以多放些食材,買了一顆白菜有2.5磅,就來試試新鍋可以煮多大量的白菜滷,平常煮白菜滷喜歡加些沙茶醬,沙茶裡有扁魚成份,煮出來的白菜很好吃,雖然我加的料不多,但味道及香氣很足,煮一大鍋,即使隔餐加熱再吃,也一樣美味,從炒香香菇到燉煮白菜,用 鍋寶IH電子鍋就可一鍋到底,煮的時間又比舊鍋快,做料理真的感覺越來越輕鬆簡單。

簡易白菜滷

材料: 大白菜 1顆(約1100g)    香菇 6朵    蝦米 1Tbsp    蛋 2顆    紅蘿蔔 1小條    乾川耳 1小撮

調味料: 沙茶醬 1Tbsp(喜歡沙茶味可增至1.5大匙)    毘布或鰹魚醬油 2tsp(如用一般醬油量減半)     鹽

醃白菜調味料: 鹽 1tsp    糖 1tsp

做法:

1.  大白菜切塊,加入糖、鹽各1小匙拌醃至出水,白菜量沒這麼多時,鹽量就要減少。(我加入等量的糖鹽一起醃,糖也會幫助出水,因為白菜量多,只有1小匙糖,並不會影響的味道,白菜滷不會甜甜的,我用大塑膠袋來醃白菜,用大鍋子裝白菜也可以。)
白菜滷做法1.JPG

2.  抓住袋囗搖晃,讓調味料都能均勻混合,並靜置30分等白菜變軟出水。
白菜滷做法2.JPG

3.  等白菜軟了,加入沙茶醬拌一拌。
白菜滷做法3.JPG

4.  再加入泡軟的木耳及切片的紅蘿蔔備用。
白菜滷做法4.JPG

5.  這是利用醃白菜的時間泡的,泡軟的香菇切絲。
白菜滷做法5.JPG

6.  內鍋加入1大匙油,再按蒸煮鍵及開始。
白菜滷做法6.JPG

7.  過約1分鐘鍋子開始熱了,就可慢慢倒入蛋液煎。
白菜滷做法7.JPG

8.  邊倒邊煎炒。
白菜滷做法8.JPG

9.  蛋煎炒至金黃,等會和白菜一起煮才會好吃。(用煎金黃的蛋來代替蛋酥)
白菜滷做法9.JPG

10.  繼續加入香菇、蝦米炒香後,就按取消結束蒸煮模式。
白菜滷做法10.JPG

11.  加入醃過的白菜,整袋倒進去,連醃的出水也一起倒進去,還有泡香菇、蝦米的水也倒進去,另外再多加半杯水,調味料中的醬油也加進去。
白菜滷做法11.JPG  

12.  材料很滿,這次就選擇用燉湯模式,燉湯模式智慧控制烹煮,先煮滾再小火慢燉,材料滿也不用擔心溢出,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再設定時間40分鐘。(如果白菜量少一些,時間可減少5-10分鐘,不想白菜太軟爛也可減少燜煮時間,時間可自行調整,最多不超過40分鐘。)
白菜滷做法12.JPG

13.  煮好試一下味道,如不夠鹹,就加些鹽補味道。
白菜滷做法13.JPG

14.   用鍋寶電子鍋燉煮的白菜滷,軟爛入味佷美味。
白菜滷3.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