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燉飯2.JPG

  常用 鍋寶IH電子鍋做燉飯,因為簡單也方便,煮一鍋飯菜都有了,好吃也營養,之前做燉飯都要先在鍋裡炒料,現用更簡單的方法來做,更符合懶人料理,就算用絞肉來煮,也不用事先炒過,更不用擔心絞肉一大坨不會散,因為我都做成小肉丸,直接將調了味的絞肉,捏成丸子放在米上,丸子也不用捏的很圓很漂亮,只要隨便抓一小團,放在米上就好,煮好的結果比用絞肉炒過還好吃,絞肉炒過碎碎的,混在飯裡,感覺吃不太出來有肉,但肉丸子明顯有口感,而且看的到,反而讓燉飯看起來更有料,用 鍋寶IH電子鍋煮很方便,只要將材料依序放入鍋中,再按燉飯鍵煮就好,人也不用顧著,這時間想做什麼事都可以,準備食材也不用花很多時間,下班回家一樣可以輕鬆做飯,有時間煮豐盛一點,沒太多時間做飯,燉飯是個不錯的選擇,這次我用馬鈴薯做,下次我再換其他食材,燉飯一樣可以吃的有變化。

馬鈴薯燉飯

材料: 絞肉 225g    馬鈴薯 350g    紅蘿蔔 75g    香菇 6朵    薑末 1tsp    油葱酥 2Tbsp    米 2杯

醃肉料: 醬油 1Tbsp    醬油膏 1Tbsp    糖 1/2tsp    胡椒粉    薑末 1tsp    香油 1tsp    油葱酥 1Tbsp    太白粉 1tsp

調味料: 豆瓣醬 1Tbsp    醬油 1Tbsp    糖 1tsp

做法:

1.  米2杯洗淨,再加水至白米刻度2,調味料也一起加進去拌一拌,放置浸泡20分鐘,先泡米再來準備其他材料就剛好,米不泡也行。(香菇事先泡軟,泡香菇的水也可以拿來用,香菇如果想爆香,先和薑末放内鍋用蒸煮模式炒香,再放米、水及調味料。)
馬鈴薯燉飯做法1.JPG  

2.  馬鈴薯、紅蘿蔔削皮切塊,絞肉加入醃肉料拌勻。(利用米浸泡的時間來準備其他材料)
馬鈴薯燉飯做法2.JPG

3.  香菇放入米裡,拌好的絞肉捏小丸子,再放在米上面。
馬鈴薯燉飯做法3.JPG

4.  肉丸子儘量不要重疊,分開放在米上面。
馬鈴薯燉飯做法4.JPG

5.  再放紅蘿蔔及馬鈴薯。
馬鈴薯燉飯做法5.JPG

6.  按功能鍵選擇燉飯模式,再按開始。
馬鈴薯燉飯做法6.JPG

7.  煮至行程結束。
馬鈴薯燉飯做法7.JPG

8.  加入2大匙油葱酥翻拌,試一下味道,如覺不夠鹹,可補點醬油。
馬鈴薯燉飯做法8.JPG

9.  這次煮燉飯更簡單,只要把材料放進内鍋用燉飯模式煮,絞肉我捏小丸子,就不用先炒過,做成丸子在燉飯裡,我覺得更好吃。
馬鈴薯燉飯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