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香菇豆皮冬瓜.jpg

  有朋友送給妹婿一條冬瓜,妹妹拿了好大一塊給我,平常有買冬瓜大多只會煮湯,因為這次冬瓜的量較多,所以想用滷的,我只加了香菇及炸的乾豆皮,做成素的,這樣小妹也能吃,素的只加了薑片及八角,煮出來的味道還是很香,帶些湯汁泡飯吃也美味,我用鍋寶電鍋煮,一鍋到底也不用顧爐火,設定好時間也不怕煮過頭,真的很方便。

滷香菇豆皮冬瓜

材料:冬瓜    乾香菇 6朵    薑 5片    八角 5粒    乾豆皮 100g

調味料:醬油 3 Tbsp    鹽    糖    胡椒粉

做法:

1. 冬瓜去皮去籽再切塊,我的冬瓜量較多,香菇泡水切片,我的香菇較大朵所以一切4,煮火鍋用的炸乾豆皮,泡軟備用,我用熱水泡可去一些油。
滷香菇豆皮冬瓜做法1.jpg

2. 我用鍋寶電鍋煮,可一鍋到底,和在炒鍋上煮相同,電鍋加熱較慢,所以先插電源及按下開關。
滷香菇豆皮冬瓜做法2.jpg

3. 再放一點油及薑片。
滷香菇豆皮冬瓜做法3.jpg

4. 然後先蓋上鍋蓋讓鍋内先有溫度。
滷香菇豆皮冬瓜做法4.jpg

5. 等2分鐘再開蓋炒薑片。
滷香菇豆皮冬瓜做法5.jpg

6. 炒一下薑片再加八角稍炒一下。
滷香菇豆皮冬瓜做法6.jpg

7. 接著加入香菇炒香。
滷香菇豆皮冬瓜做法7.jpg

8. 冬瓜及乾豆皮,還有泡香菇的水也一起加入。
滷香菇豆皮冬瓜做法8.jpg

9. 我先加3大匙醬油及水一杯,不喜歡顏色太深,醬油可減量,後面再補鹽。(原本是加1杯半的水,但冬瓜會出水,一杯半有點多,所以食譜改成一杯,既使只加半杯水也行。)
滷香菇豆皮冬瓜做法9.jpg

10. 蓋上鍋蓋,我用計時器設定30分鐘,煮的期間翻動一次。(我煮的量較多,所以設定30分鐘,時間自己可調整。)
滷香菇豆皮冬瓜做法10.jpg

11. 煮了30分鐘,再加鹽補味道,我有加一點點糖及胡椒粉調味,依自己的口味添加,加不加糖都可以。
滷香菇豆皮冬瓜做法11.jpg

12. 雖然是素的,但有薑及八角的香味,湯汁可直接喝或泡飯吃都不錯,冬瓜加醬油滷還不錯,用鍋寶電鍋煮很方便,一鍋到底也不用顧爐火。
滷香菇豆皮冬瓜做法12.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ng 的頭像
    Juling

    Juling's Blo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