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椰漿雞腿2.JPG

  做過海南雞飯(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海南雞飯),知道椰漿和檸檬味道很合,所以直接用椰漿來煮雞腿,除了加檸檬皮屑,也加入少量的檸檬汁來調味,煮好的雞腿味道很不錯,煮出的濃稠醬汁,澆飯吃也美味,有鮮味也有檸檬的清香,有時買一大盒雞腿,可以煮好幾餐,我都會用不一樣的調味,即使天天吃雞腿也都不一樣口味,一樣用 鍋寶IH電子鍋來煮,即使天天不一樣口味也不麻煩,反正只要將材料混合放進去,再設定模式及時間就好,也不需我再多做些什麼,所以天天換吃不同口味,也一樣輕鬆簡單。

檸檬椰漿雞腿

材料: 雞腿 6支(約920g)    檸檬 1顆    蒜 3瓣(切末)    香菜梗末 1Tbsp

調味料: 鹽 1又1/4tsp    糖 2-3tsp    醬油 2tsp    黑胡椒 1/4tsp    檸檬汁 1Tbsp    椰漿 120g        

做法:

1.  磨些檸檬皮屑。(我磨一顆檸檬的量,檸檬皮增加香氣,要多加一點也可以。)
檸檬椰漿雞腿做法1.JPG

2.  雞腿加入所有調味料、蒜末、香菜梗末拌勻。(有加檸檬汁,所以糖我加3小匙,不喜歡加太多糖可減量)
檸檬椰漿雞腿做法2.JPG

3.  拌好放冰箱醃2小時。
檸檬椰漿雞腿做法3.JPG

4.  醃好的雞腿倒入内鍋,調味醬汁也一起倒進去。
檸檬椰漿雞腿做法4.JPG

5.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再設定時間50分鐘。
檸檬椰漿雞腿做法5.JPG

6.  燉煮期間開蓋翻動,讓雞腿都能受熱均勻。(至少要翻動一次)
檸檬椰漿雞腿做法6.JPG

7.  煮至時間結束。
檸檬椰漿雞腿做法7.JPG

8.  椰漿和檸檬味道很合,加在一起煮雞腿蠻好吃的。
檸檬椰漿雞腿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