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內鍋1.JPG

  平常還是習慣用電子鍋煮飯,家中的象印電子鍋,雖然好用,但卻有一個問題,就是內鍋用了一段期間,內部的塑化塗層材質就會開始剝落,有這種情形發生時,就要再買內鍋來換,曾換過一次,但用沒有太久,這情況還是發生,這次回去本來就有打算再買一個內鍋回來,在網上找尋內鍋資料時,卻意外的發現了牛頭牌安康內鍋,多層複合金的不鏽鋼材質,鍋內不含塑化塗料,食用更安心,而且提供適用各廠牌電子鍋的內鍋,查了我的象印電子鍋型號NS-ZCF18,有這款型號的內鍋,不鏽鋼材質終身保用,以後再也不用換電子鍋囉!其實這款電子鍋我已找不到原廠的內鍋,還好有找到替代的安康內鍋,不然可能又要再換一個新的電子鍋,雖然安康內鍋價格也不便宜(2500元),一個一般牌子新的電子鍋,也許也只要這個價錢,但無論買什麼牌子,還是同樣的內鍋,塗層剝落的情況,還是會一再的發生,問題一樣存用,不鏽鋼內鍋就沒有這個問題,我也可以安心一直用下去,終身保用都不用再換,原有的電子鍋也可以繼續用,算算還是划算,最重要是家人的健康,這也不是用錢能衡量的,相信和我有相同情形的朋友,應該也不少,鍋本身沒壞,只因買不到內鍋,而必須丟棄一個沒壞的鍋。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低脂布朗尼2.JPG

  小孩對巧克力的美味總是無法抗拒,只要是巧克力口味的點心,兒子都愛,布朗尼就是他喜歡的點心之一,他說好久沒吃我做的點心,想吃布朗尼,布朗尼雖然好吃,但熱量不低,所以這次想做低脂的布朗尼給兒子吃,雖然兒子並不胖,但少吃點油,還是比較健康,用蘋果泥來取代大部份的油脂,熱量變低,布朗尼的濕潤度夠,嚐起來也不會乾乾的,而且也沒有蘋果味,是香濃的巧克力味。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草莓醬排骨1.JPG

  雖然每個人習慣或喜歡用的醬料,不一定一樣,但有些醬料算是基本的配備,幾乎每個家庭都會有,像蕃茄醬就算是基本的調味料,酸酸甜甜的滋味,小孩都喜歡,平常做菜常會搭配不同的醬料來調味,讓醬料變化出更多的美味,之前做的果汁肉丸子,就是用蕃茄醬加葡萄汁來調,多了果汁加味,改變了蕃茄醬原有的味道,也提升了美味,這次再來做蕃茄醬加味料理,搭配草莓果醬,酸甜濃稠的醬汁拿來燒排骨超美味的。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蔬果燕麥煎餅.JPG

住美國不像在台灣這麼方便,到處都有早餐店,想吃中式的、西式的都有,所以早餐的選擇,我大多是以麵包或包子為主,有時也會加些蛋糕或是燕麥,燕麥是很好的食物,可以做的變化也不少,最常煮燕麥粥,加些牛奶、果亁就很好吃,不想吃甜的,加些蔬菜火腿也不錯,燕麥也可以做成煎餅,再加些蔬果進去,讓煎餅更有料,嚐起來也會更美味,沒加進葷的食材,吃素的朋友也能品嚐。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西瓜土司2.JPG

    雖然做麵包很花時間,但看到家人吃得滿足,多花些時間做也是值得,自己做最大的差別就是變化多,即使再做相同的麵包,也能再延伸出不同的成品,之前做過彩色土司,豐富的色彩及多種的味道,很受小孩喜愛,這次同樣做彩色的土司,組合紅、綠、白三色,做好的土司,切開就有像西瓜的感覺,嚐起來可口也有新鮮感,這次回去也發現,台灣的麵包機容量比較小,只有一條土司的量,所以要做,份量要減半。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洋蔥魚片燴飯.JPG

  一樣來道簡單的料理,有時不想花太多時間做飯,就會做簡餐,像炒飯或燴飯之類,就很簡便又好吃,剛回來沒多久,冰箱也沒買太多的東西,就簡單搭配著煮,有魚有菜,看起來也很豐富。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木耳蒸雞.JPG

  暑假期間雖然小孩不用上課,但感覺也忙,所以三餐都簡單料理,我喜歡用電鍋做菜,方便也省事,想煮雞肉,本來想拿掉雞皮,但老公說雞皮好吃,所以雞皮的部份,我先用鍋子將油煎出,再和雞肉及調味料拌一拌,另外再多加木耳,就入電鍋中蒸煮,不用很多時間就可完成,配飯吃蠻不錯的,有嫩嫩的雞肉、香香的雞皮及脆脆的木耳。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果汁肉丸子1.JPG

   我回美國了,調了幾天的時差,現在一切都恢復正常,又耍開始上菜囉!想要做菜多些變化,我常會搭配不同的醬料來調味,讓醬料都能被充份利用,雖然每個人習慣或喜歡用的醬料,不一定一樣,但有些醬料算是基本的配備,幾乎每個家庭都會有,像蕃茄醬就算是基本的調味料,小孩都喜歡,拿來當沾醬,做糖醋或是炒飯都很好用,還可以撘配豆瓣醬來做亁燒料理,除了這些,當然還可以再變囉!這次加入小孩愛喝的果汁(100%葡萄汁)來混,葡萄汁和蕃茄醬配,味道很合,我拿來做肉丸子的調味醬料,加了葡萄汁一起煮,連顏色也變得很好看,嚐了味道,確實很不錯,本來想拿來配飯,但小孩等不及已經開始在吃囉!哇!一下子就被吃掉一大半,看他滿足的表情,就知道他有多喜歡。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明德素食園1.JPG

  住台灣還是比較方便,尤其是吃的方面,想吃什麼都有,這次回來很少下廚,母親總是說,天氣這麼熱,就不用煮了,想吃什麼就出去買,或是直接到餐廳吃就好了,雖然家裡有冷氣,但廚房沒有,天氣熱煮好一餐,都已經汗流浹背,加上這次小孩沒回來,家裡就3個人,吃得不多,所以老媽才說乾脆用買的或是出去吃,這次回來在外面吃的次數確實也比以往多,老媽說能吃就要儘量吃,她大概認為美國都沒什麼好吃的。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饗食天堂(新竹店)1.JPG

   母親喜歡吃buffet,這次回來正好碰到饗食天堂新竹店開幕,有新的當然會去吃,雖然已經去過饗食天堂中壢店及桃園新光店,但這家是母親喜歡的餐廳,之前想吃坐火車都去了,現在新竹有店,媽媽一定也會想去吃,饗食天堂開在大遠百的9樓,這地點之前是WASABI日式自助餐廳,現在換成饗食天堂,內部的裝潢也全都翻新,7月7日(星期一)開幕,本來想預訂午餐,但開幕期間生意很好,在我回美國前的日子,午餐都被訂滿,只剩下午茶的時間,我訂了9日的,而且兩天前就先訂,不然可能連下午茶也客滿,在台灣大家對吃的,好像都很捨得花,一些比較好的餐廳常客滿,只要做出口碑,就不怕沒生意,饗食天堂可容納近400人,客滿就可以想像餐廳客人有多少,一到餐廳就看到大排長龍,因為人多,所以要先到櫃台劃位,再排隊等候服務人員帶位,想來吃還是要先訂位,不然可能會白跑一趟,尤其是開幕期間人都比平常多,饗食天堂還是維持一貫的水準,菜色很豐富,超過200道的特色佳餚,選擇很多,雖然比之前去吃的食譜自助百匯(芙洛麗)貴了點(芙洛麗490元),下午茶要538元,但如果下次還要吃buffet,我會選擇饗食天堂,這裡的料理我更喜歡,第一張照片是熱鍋區,有大口饗樂骨、海鮮巧達濃湯、三杯鴨、松子蛤蠣寬麵、蝦仁菠菜鬆糕。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