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麵包機做鮪魚鬆1.JPG

  自己做魚鬆並不難,只是要花點時間來炒乾魚肉,如果家裡有麵包機,利用麵包機的果醬設定來炒,就會更輕鬆省事,小孩蠻喜歡吃魚鬆,所以我也常自己做,只要有魚肉就可以做,即使家中沒買新鮮的魚,也可以用罐頭魚來做,這次用鮪魚罐頭來炒魚鬆,再補些調味料,一樣先在鍋裡炒乾水份,再用麵包機炒酥,自己做的鮪魚鬆香酥好吃,嚐起來一點也不輸市售的。

**我用的鮪魚罐頭重量5oz(142g),濾油後重量是4oz(113g)
鮪魚罐頭.JPG  

用麵包機做鮪魚鬆

材料: 鮪魚罐頭 5罐

調味料: 醬油 1Tbsp    糖 1.5Tbsp

做法:

1.  我用油漬鮪魚,用網篩過濾掉油,再加入調味料炒,也可用水煮鮪魚(in water),一樣要濾乾水份,如用水煮鮪魚,另外再加1小匙油來炒。
用麵包機做鮪魚鬆做法1.JPG  

2.  在乾鍋中先炒乾水份,再用麵包機炒酥。(先在鍋裡炒乾水份,再放入麵包機,可以加速魚鬆炒至酥。)
用麵包機做鮪魚鬆做法2.JPG

3.  之前做鮭魚鬆時,炒的不夠乾,用麵包機一次設定還不夠酥,所以又重新設定第二次,多炒了30分鐘,這次鮪魚就炒的更乾,做法3明顯比做法2.的照片看起來更乾。
用麵包機做鮪魚鬆做法3.JPG

4. 炒乾的鮪魚倒入麵包機內。
用麵包機做鮪魚鬆做法6.JPG

5.  選擇果醬設定的按鈕。(時間1小時20分)
用麵包機做鮪魚鬆做法5.JPG

6.  麵包機邊加熱會邊攪拌,煮至完成(設定時間結束),試吃看看夠不夠酥,不夠酥鬆,還可以重新設定再炒,但第二次設定,可能就不需要這麼長時間,隨時試吃看看,如果酥鬆度夠了,就將設定解除,炒酥的魚鬆看起來更膨鬆。
用麵包機做鮪魚鬆做法7.JPG

7.  倒出炒好的魚鬆,用湯匙或筷子翻動,讓魚鬆散熱,如果沒有翻動至冷卻,熱氣悶著就會產生濕氣。
用麵包機做鮪魚鬆做法9.JPG

8.  用麵包機來炒魚鬆,感覺更簡單,炒好的魚鬆口感更酥鬆。
用麵包機做鮪魚鬆2.JPG

 小叮嚀:

**糖量可依個人口味增減,感覺糖量很多,但炒過後並不會很甜,鹹甜的味道小孩更喜歡。

**將多餘的水份先炒乾,再用麵包機炒,可以更快炒酥。

**麵包機煮果醬的功能,除了加熟,內鍋的攪拌葉片也會一直翻拌,所以魚鬆可以炒的很乾鬆,口感就會酥酥。

**一次煮果醬的設定,如果魚鬆還不夠酥鬆,可再重新設定一次,但第二次設定,可能就不需要這麼長時間,隨時試吃看看,如果酥鬆度夠了,就將設定解除。

**自己做沒加防腐劑,所以我還是裝罐放冰箱保存,即使放久一點,也比較不用擔心變壞。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魚料理    鮪魚罐頭料理&點心    自製食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鮪魚罐頭 魚鬆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