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蕾絲餅乾  

   之前用玉米糖漿(light corn syrup)做了蕾絲餅乾,蠻多格友感興趣想做,有格友問我,玉米糖漿不一定買得到,而且買來只做一兩次,剩下的又不知該如何用掉,確實有些麻煩,不知道可不可以用蜂蜜代替,一直以來都是用玉米糖漿,並沒試過用蜂蜜,既然有格友問我,那我就試試看,畢竟蜂蜜取得,對大部份的人來說容易多了,初次嘗試,我份量減半來做,考慮到蜂蜜比玉米糖漿甜,所以我將餅乾做小一點,就不會烤太久,上色也不會太快,實驗後,用蜂蜜來做,餅乾一樣有蕾絲般的小洞洞花紋,但吃起來感覺甜多了,蜂蜜味很重,和用玉米糖漿做出來的味道有很大的不同,玉米糖漿本身沒味道,所以做出的餅乾有麥香,如果買不到、只做一兩次或是喜歡蜂蜜口味的人,可以用蜂蜜代替,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用玉米糖漿做出的味道及口感,但大女兒卻跟我說她喜歡蜂蜜口味的蕾絲餅乾,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太一樣,各有各的偏好,我改了一些配方,原食譜有加香草精,這份蜂蜜蕾絲餅乾就不加,蜂蜜本身已有特殊的味道,不需香草精來增香.

**蕾絲餅乾在烘烤時,要使用防沾效果良好的防沾布、防沾紙或防沾鋁箔紙,在美國超市都可買到防沾鋁箔紙,這種鋁箔紙,超級好用,防沾效果超強,還可重覆使用,一般用防沾紙,用過一次就要丟掉,但這種鋁箔紙,髒了或油油的,只要用廚房紙巾擦一擦就好了,我每次都用了好幾次才換,我也有可洗的防沾布,但每次用完都要洗也很麻煩,這種超級好用的防沾鋁箔紙,大家可以買來試試.

蜂蜜蕾絲餅乾(25片)

材料:  無鹽奶油 30g    黃砂糖 (light brown sugar) 25g    蜂蜜 25g    鹽 1/16tsp    燕麥片 (rolled oats) 45g    低筋麵粉或中筋麵粉 1/2Tbsp    細碎粒核桃(finely diced walnut) 20g

做法:

1.  燕麥片裝入塑膠袋內搓碎,不用完全搓成粉狀,燕麥片有搓碎,等會麵糊在烘烤時,會攤的更薄.
蜂蜜蕾絲餅乾1  

2.  先量好糖及蜂蜜的用量備用.
蜂蜜蕾絲餅乾2  

3.  鍋中放入奶油加熱至融化.
蜂蜜蕾絲餅乾3  

4.  加入黃砂糖、蜂蜜及鹽.
蜂蜜蕾絲餅乾4  

5.  攪拌至糖融化即可熄火.
蜂蜜蕾絲餅乾5  

6.  加入燕麥片及麵粉拌勻.
蜂蜜蕾絲餅乾6  

7.  加入細碎粒核桃拌勻.
蜂蜜蕾絲餅乾7  

8.  拌好的餅乾麵糰濕軟.
蜂蜜蕾絲餅乾8  

9.  烤盤鋪上防沾鋁箔紙,用小湯匙挖一小球麵糰(約1-1.2公分大小)或用手抓一小球麵糰,放在烤盤上(儘量挖小球一點).
蜂蜜蕾絲餅乾9  

10.  取一小張保鮮膜或防沾紙,蓋在麵糰上再儘量壓扁,麵糰要保持至少1.5吋寬的距離,等會烘烤攤開時,才不會全黏成一大片.
蜂蜜蕾絲餅乾10  

11.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6-8分鐘.顏色有些金黃,就可取出.
蜂蜜蕾絲餅乾11  

12.  烤好的餅乾有些油,趁熱取出,在烤盤上鋪一張廚房紙巾,再將餅乾放在紙巾上吸油.(剛烤好很軟,不太好拿,稍等一下,會漸漸變硬,有稍微硬就可以取出,為了怕底部熱熱的會沾黏,放在紙巾上時,底部朝上,或者試放一片在紙巾,如果不會黏紙巾,底部就可以朝下.)
蜂蜜蕾絲餅乾12  

13.  這就是烤好的蜂蜜蕾絲餅乾,上面同樣有小洞洞,像蕾絲一樣,因為上色較快,顏色較深.
蜂蜜蕾絲餅乾13  


小叮嚀:

**餅乾麵糰也可用手攤平,有蓋一張保鮮膜或防沾紙壓扁,較不黏手.

**烤的餅乾趁熱取出,較不會因沾黏而破壞形狀,剛烤好的餅乾很軟,不太好拿,稍等一下,會漸漸變硬,有稍微硬就可以取出, 餅乾有些油,在烤盤上鋪一張廚房紙巾,再將餅乾放在紙巾上吸油,為了怕底部熱熱的會沾黏,放在紙巾上時,底部朝上,或者試放一片在紙巾,如果不會黏紙巾,底部就可以朝下.

**延伸閱讀用玉米糖漿(light corn syrup)做的 蕾絲餅乾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