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濃巧克力蛋糕1.JPG

  美國超市有賣各種預拌粉,最常見的種類就是蛋糕、餅乾和布朗尼,想偷懶就用現成的預拌粉做點心,雖然是用現成的預拌粉,但也可以做出不一樣味道的成品,小孩超愛巧克力口味的點心,所以也常做巧克力口味的蛋糕,總覺得預拌粉做出來的巧克力蛋糕,味道不夠濃郩,所以我混合蛋糕及布朗尼這兩種預拌粉來做蛋糕,讓巧克力味道更濃,做好蛋糕的口感介於蛋糕和布朗尼之間,油脂的量加的多,口感就會偏向布朗尼,但油多熱量也高,所以我油量就沒放到足夠,口感還是比較接近蛋糕,如果想吃布朗尼口感的蛋糕,植物油量就要再多加50-70g,混合兩種粉做的蛋糕,不只巧克力味道更濃郩,口感也較濕潤,兒子說今天做的蛋糕很好吃,如不說也吃不出來是用預拌粉做的。

**一盒蛋糕預拌粉、一盒布朗尼預拌粉
香濃巧克力蛋糕做法.JPG

香濃巧克力蛋糕

材料: 蛋糕預拌粉(cake mix)1盒    布朗尼預拌粉(brownie mix)1盒    蛋 4顆    牛奶或水 300g    植物油 150g

做法:

1.  蛋糕預拌粉和布朗尼預拌粉先拌一拌,這樣比較不會結顆粒。
香濃巧克力蛋糕做法1.JPG

2.  加入剩餘的材料拌勻。(如果想要更像布朗尼的口感,植物油的量要增加到一杯)
香濃巧克力蛋糕做法2.JPG

3.  拌至無顆粒狀。
香濃巧克力蛋糕做法3.JPG

4.  muffin模放上紙模,再填入蛋糕麵糊,我分裝24紙杯。(我只有2個muffin模,所以只做24個,蛋糕糊裝的較滿,如果裝正常麵糊量,可做到30個。)
香濃巧克力蛋糕做法4.JPG

5.  烤箱預熱用375度F(190度C)先烤10分鐘,降至350度F(175度C)再烤10分鐘。(用竹籖試一下看熟了沒,麵糊裝較滿,所以我先用高溫烤至表面定型,再降溫,蛋糕糊比較不會滿出來)
香濃巧克力蛋糕做法5.JPG

6.  烤熟取出放涼。(我直接放在烤模上放涼,偷懶想省事一點,少洗網架。)
香濃巧克力蛋糕做法6.JPG
香濃巧克力蛋糕做法7.JPG

7.  加了布朗尼預拌粉來調麵糊,做好的蛋糕巧克力味更濃郩。
香濃巧克力蛋糕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糕    蛋糕預拌粉(cake mix)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糕預拌粉 蛋糕 巧克力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