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乳酪布丁1

  布丁是我很常做的點心,因為家人都喜歡,冰涼又軟綿的口感,誰都無法抗拒它的魅力,以往做都是用蒸籠蒸,雖然蒸布丁我已很有經驗,但也要隨時顧著,以免蒸過頭而破壞口感,布丁就是要低溫蒸煮,又要來說說 鍋寶IH電子鍋 的功能,因為有定溫定時功能,蒸布丁不再是難事,也不會失敗,只要設定好正確的溫度時間,就有完美布丁可吃,人人都可以是大廚,做布丁可加入的材料很多,今天要做奶油乳酪布丁,雖然以前也曾做過,但這份食譜我有改良過,口感更軟甜度也較低,另外又多加了一顆蛋黃,做出的布丁口感更棒,是更可口的布丁,搭配 鍋寶IH電子鍋 的定溫模式,就是完美結合,就是因為好用也愛用,才一直po 鍋寶IH電子鍋 食譜。

奶油乳酪布丁

材料: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125g    全蛋 3顆    蛋黃 1顆    糖 75g    鮮奶 400g    香草精 1tsp

焦糖材料:  糖 50g    冷水 1Tbsp    熱水 1Tbsp

做法:

1.  先煮焦糖,在鍋內放入糖和1大匙的水。
奶油乳酪布丁做法1

2.  用中火煮到糖溶化後再慢慢轉動鍋子,期間不可攪拌焦糖。(糖沒煮化前不可攪拌,攪拌會呈現結晶狀態)
奶油乳酪布丁做法2

3.  到焦糖顏色慢慢變深。
奶油乳酪布丁做法3

4.  用筷子輕輕攪拌均勻,這時將火轉小。
奶油乳酪布丁做法4

5.  再煮到自己要的甜度及焦糖色。(越深越有苦味)
奶油乳酪布丁做法5

6.  煮到金黃色就馬上關火,加入熱開水1大匙,並用湯匙或筷子輕輕攪拌均勻。(焦糖熱度高,不要等到顏色太深才熄火,這樣焦糖會有苦味,要加熱開水攪拌,加入時要小心會噴,焦糖溫度很高,加入的水溫不要差太多,溫差過大,焦糖容易噴。)
奶油乳酪布丁做法6

7.  然後倒入不鏽鋼調理碗。(我用直徑16公分的不鏽鋼調理碗,鍋寶內鍋只放得下16公分的碗,這樣的調理碗很平常,在台灣大賣場及五金行都買的到。 )
奶油乳酪布丁做法7

8.  cream cheese事先拿出來放室溫稍微軟化,不然就要切小塊一點,再放入鍋裡,鍋裡也一起加入糖及1/3量的牛奶一起隔水加熱,牛奶大概倒就可以,不用量到那麼準,加牛奶只是想讓糖及cream cheese溶化,水份多會煮的比較久,cream cheese不用煮很久,只要加熱到cream cheese可以融化,不會還有顆粒狀就好,牛奶加少一點會比較快煮化。
奶油乳酪布丁做法8  

9.  煮融化就可拿起來(不用煮到滾),再倒一些牛奶攪一攪,讓温度降低一點。
奶油乳酪布丁做法9

10.  剩下的牛奶加入蛋黃及全蛋拌勻。
奶油乳酪布丁做法10

11.  再加入香草精拌勻。
奶油乳酪布丁做法11

12.  將cream cheese牛奶液和牛奶蛋液混合。(如果不想隔水加熱cream cheese,也可以用打蛋器,cream cheese先和糖打勻,再分次加蛋打勻,一次加一顆蛋,打勻之後再加另一顆,蛋加進去之後,再加牛奶混合就可以了。)
奶油乳酪布丁做法12

13.  過濾拌好的材料,有過濾蒸好的布丁,口感更細嫩。
奶油乳酪布丁做法13

14.  我過濾兩次。
奶油乳酪布丁做法14

15.  過濾好的蛋液倒入不鏽鋼調理碗裡。
奶油乳酪布丁做法15

16.  內鍋加入3杯水(附的量杯)
奶油乳酪布丁做法16

17.  再放入蒸架及不鏽鋼碗。
奶油乳酪布丁做法17

18.  直接按定溫鍵選擇定溫模式,設定溫度84度C。
奶油乳酪布丁做法18

19.  再設定時間1小時15分。(布丁液量較多,要1小時15分才蒸的熟,如果量減少,時間就要酌量調整。)
奶油乳酪布丁做法19

20.  蒸好的布丁取出放涼,再放入冰箱冰透,最好冰4小時以上再吃,讓形狀更固定,這樣在倒扣時較不易塌下去,切塊後也容易盛起來。
奶油乳酪布丁做法20

21.  從冰箱取出來,用牙籤緊靠不鏽鋼碗內側周圍劃一圈,這樣更容易倒扣出來。
奶油乳酪布丁做法21

22.  蓋一個盤子就可倒扣。
奶油乳酪布丁做法22
奶油乳酪布丁2

23.  切一塊好軟好嫩,都沒有氣孔,定溫做出來的布丁就是完美無暇。
奶油乳酪布丁3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