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香蕉磅蛋糕1.JPG

  磅蛋糕好吃,但熱量也高,因為油含量較高,試著加入香蕉泥來做,液體量增加,所以也減少油量,而且糖量也可以減少,沒用奶油,直接用植物油試,做好的蛋糕濕潤度夠也鬆軟,嚐起來還多了香蕉味,做法簡單,只要將材料拌一拌就好,材料中我有多加煉乳,增加奶香味,沒煉乳可以用等量蜂蜜代替。

蔓越莓香蕉磅蛋糕

材料: 香蕉 2根(去皮後重約240g)    低筋麵粉 200g    無鋁泡打粉(baking powder) 2tsp    蛋 2顆    糖 30g    煉乳 80g    植物油 80g    蔓越莓乾 60g

表面塗料: 蜂蜜 1Tbsp    冷開水 2tsp   

做法:

1.  香蕉壓成泥狀。
蔓越莓香蕉磅蛋糕做法1.JPG

2.  蛋、香蕉泥、糖、油及煉乳先攪勻。
蔓越莓香蕉磅蛋糕做法2.JPG

3.  加入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泡打粉)拌勻。(不要過度攪拌,只要拌至無乾粉就好。)
蔓越莓香蕉磅蛋糕做法3.JPG

4.  再加入蔓越莓拌勻。
蔓越莓香蕉磅蛋糕做法4.JPG

5.  烤模鋪上防沾紙,再倒入麵糊。(我用11.5x21.5公分的烤模)
蔓越莓香蕉磅蛋糕做法5.JPG

6.  烤箱預熱,用350°F(175°C)烤約45-50分鐘,用竹籤插插看,没沾黏麵粉就是熟了。
蔓越莓香蕉磅蛋糕做法6.JPG

7.  取出放在網架上放涼。
蔓越莓香蕉磅蛋糕做法7.JPG

8.  蜂蜜加冷開水調勻。
蔓越莓香蕉磅蛋糕做法8.JPG

9.  在蛋糕表面刷上蜂蜜水。(没蜂蜜可改用糖10g加水1大匙調勻來刷表面)
蔓越莓香蕉磅蛋糕做法9.JPG

10.  側面也要刷。
蔓越莓香蕉磅蛋糕做法10.JPG

11.  刷好放至稍涼,再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一天再來切,第二天回油會更美味。
蔓越莓香蕉磅蛋糕做法11.JPG

12.  蛋糕口感濕潤,一般磅蛋糕,油、麵粉等比例,這份用香蕉泥及植物油做的磅蛋糕,油量少多了,吃起來感覺也没這麼油,有加香蕉,糖量也可以減少。
蔓越莓香蕉磅蛋糕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糕 煉乳 磅蛋糕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