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鮑菇豆腸.jpg

  有時想快點煮好一餐,除了用瓦斯爐,我也會用電鍋煮菜,電鍋不用顧著,我只需注意瓦斯爐就好,有空時開蓋看一下,稍翻拌一下就好,很方便,我的電鍋是鍋寶的,有附不沾内鍋,就可代替炒鍋,有些料理很簡單,只需把材料倒入就可以,這樣的料理就很適合用電鍋做,老爸的膽固醇過低,醫生建議除了多吃些肉類、蛋,也可多吃豆類,老爸食量不大,吃的不多,我發現他年纪越大也越挑食,就喜歡吃固定的那幾樣東西而巳,現也只能儘量多煮些不同的,希望他胃口能好些,也要他多吃些,營養才會均衡,豆類除了豆腐,其他老爸都不愛吃,其實豆皮比豆腐有營養也好吃,但老爸並沒有很喜歡,他也不喝豆漿只愛喝牛奶,買了豆腸加了蕃茄煮,再讓老爸試試,雖然這道料理很家常,也没什麼特別,之前都用炒鍋煮,這次用電鍋做,用電鍋更簡單,把材料都倒進去就好,也不需要顧著,蕃茄、杏鮑菇都會出水,所以我也沒加水,就蕃茄和杏鮑菇本身的水份就夠了,煮好的豆腸濕潤,酸甜的味道我很愛,覺得豆腸或豆包加蕃茄煮就是好吃,再加點蕃茄醬調味又更好吃,也要老爸試著吃吃看。

蕃茄鮑菇豆腸

材料: 豆腸 300g    蕃茄 2~3顆(蕃茄有大小,大的用2顆,小的3顆)    杏鮑菇 2~3條(我買的杏鮑菇沒很大條,所以我用3條)    葱 1支(素食者用香菜梗末1大匙代替)

調味料: 蕃茄醬 2 Tbsp    蔭油膏 2Tbsp

做法:

1. 杏鮑菇我先對切,再切小滾刀塊,蕃茄切塊,豆腸切半吋塊狀,再加入1大匙油拌一拌備用。(豆腸我要放電鍋內煮,因為鍋寶電鍋的不沾内鍋,防沾效果不錯,我只加1大匙油就夠了,豆腸或豆包煎時較易沾鍋,如果一般炒鍋不是不沾鍋,豆腸的用油量,可以稍微加多一點,炒鍋也要先熱鍋再放豆腸。)
蕃茄鮑菇豆腸做法1.jpg

2. 鍋寶電鍋有附不沾内鍋,這不沾内鍋可取代炒鍋來做料理,不沾效果不錯,所以冷鍋放豆腸加熱也不會沾黏,將豆腸放入不沾内鍋,儘量攤平放,這樣才煎的均匀。
蕃茄鮑菇豆腸做法2.jpg

3. 蓋上鍋蓋,按下開關。
蕃茄鮑菇豆腸做法3.jpg

4. 電鍋剛開始加熱較慢,可以等個幾分鐘,再開蓋翻面,翻了面再蓋上鍋蓋,繼續煮到開關彈起來。(就算沒時間在電鍋旁看著,煎到電鍋開關彈起來,再翻面也無妨,翻了面再按下開關就可以,電鍋有過熱感應,溫度高開關會自動彈上來,内鍋沒水狀態,不會加熱很久。)
蕃茄鮑菇豆腸做法4.jpg

5. 開關彈起來,豆腸煎的狀態,大概兩面就像照片這樣。
蕃茄鮑菇豆腸做法5.jpg

6.加入蕃茄、杏鮑菇及調味料,我用蔭油膏味道較甘甜,我沒另外再加糖,如果怕加醬油太鹹,量可先加少一點,如不夠味,快煮好再補調味料,有加蕃茄的料理,我喜歡加點蕃茄醬調味,如果家裡沒有,就用醬油和糖調味也ok。
蕃茄鮑菇豆腸做法6.jpg

7. 拌一拌讓材料都有沾上調味料 。(用電鍋煮,水份不會很快煮乾,所以可以不用另外再加水,蕃茄和杏鮑菇都會出水,這些水份就夠了,如用炒鍋可多加2大匙水去煮,在瓦斯爐上煮,水份會消失的較快些。)
蕃茄鮑菇豆腸做法7.jpg

8. 蓋上鍋蓋,再按下開關。
蕃茄鮑菇豆腸做法8.jpg

9. 煮的期間可開蓋,用筷子稍翻拌,讓味道及材料受熱都能更均勻,翻拌一下再加蓋繼續煮,加熱後蕃茄和杏鮑菇都會出水。
蕃茄鮑菇豆腸做法9.jpg

10. 不用煮到水份收乾,我覺得豆腸有些濕潤狀態較好吃,所以鍋裡還有些水份,就可加入葱花稍拌,其實這道加香菜梗末更對味,素菜加香菜梗末煮,味道很香,家裡剛好沒香菜,所以我加葱花。
蕃茄鮑菇豆腸做法10.jpg

11. 加了蔥花拌,就可手動將開關往上抬,結束加熱。
蕃茄鮑菇豆腸做法11.jpg

12. 蕃茄加豆腸煮好吃,想要更快上桌,除了用瓦斯爐,我也會連電鍋一起用,用電鍋都不需要顧著,我在瓦斯爐上煮東西的同時,電鍋也可一起做料理,我把材料都倒入內鍋,只要三不五時稍翻拌一下就好,不用顧著很方便。
蕃茄鮑菇豆腸做法12.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