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蘿蔔.jpg

  過年想討個好彩頭,總會買蘿蔔來做料理,格內已有不少蘿蔔的料理,但大多有搭配其他材料,過年餐餐都吃較豐盛,所以這次就簡單一點,想做紅燒蘿蔔,單純就煮蘿蔔就好,簡單加些調味料紅燒也美味,想多吃也不會有負擔,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在新的一年開始,大家都有好彩頭,我也會繼續和大家分享我的料理筆記,新的一年就是新的開始,要和大家一起加油努力向前看。

紅燒蘿蔔

材料:蘿蔔 1條(削皮後重約760g)    辣椒 1條   薑 4片   八角 2粒(可不加)    九層塔

調味料:大同蔭油 3Tbsp(味道濃淡就依更人喜好調整))

做法:

1. 蘿蔔削皮,再切一吋到3公分的厚塊狀,然後每塊再切成4小塊,這是我切的大小,可隨自己的喜好切。
紅燒蘿蔔做法1.jpg

2. 在每小塊上面切格子刀紋,用兩支筷子放在蘿蔔的兩側再切,可避免切斷,先切一邊的刀紋,蘿蔔塊轉個方向再切。
紅燒蘿蔔做法2.jpg

3. 切直刀或斜刀都可以,直刀就是方正的格子紋,斜刀就是菱形格子紋。
紅燒蘿蔔做法3.jpg

4. 或是切在外層的地方也可以,有切刀紋,蘿蔔會比較快熟,也會比較入味。
紅燒蘿蔔做法4.jpg

5. 我要用鍋寶電鍋煮,將切好的薯蔔塊,放入不沾内鍋裡,再加入1大匙的食用油。(也可用炒鍋煮,先煎一下,再加調味料紅燒。)
紅燒蘿蔔做法5.jpg

6. 蓋上鍋蓋,再按下開關燜煮。
紅燒蘿蔔做法6.jpg

7. 不用急著開蓋,電鍋熱鍋較慢,至少等5分鐘再開蓋,我有加了一大匙油在裡面,加熱後蘿蔔也會出些水,所以開關不會馬上彈上來,我沒看時間,過了些時候就開蓋,將蘿蔔翻面,有受熱到的蘿蔔,顏色呈現較透明,都翻好面,再加蓋繼續加熱。
紅燒蘿蔔做法7.jpg

8. 再次開蓋時,因為兩面都有加熱到,所以蘿蔔感覺也較透明狀。
紅燒蘿蔔做法8.jpg

9. 這時就可以加入調味料及辣椒、薑八角,另外我再多加2大匙的水。(如用炒鍋煮時,水份可再多加些,因為用瓦斯爐煮,水份會消的比較快,就要多加點水,因為蘿蔔有切刀紋,熟的快,水份多加一點就好,也不用多加很多。)
紅燒蘿蔔做法9.jpg

10. 然後用筷子拌一拌,讓蘿蔔都有沾到調味醬汁。
紅燒蘿蔔做法10.jpg

11. 再加蓋繼續燜煮。
紅燒蘿蔔做法11.jpg

12. 過些時間再開蓋看,也可試吃一塊蘿蔔,看是不是自己想要的軟爛度,及味道夠不夠。(我味道沒調的很重,多吃也不會鹹,喜歡口味重一點,就自己再多加調味料。)
紅燒蘿蔔做法12.jpg

13. 如果蘿蔔熟了,就不用再加蓋燜煮,開蓋狀態用筷子翻動。
紅燒蘿蔔做法13.jpg

14. 讓水份收乾。
紅燒蘿蔔做法14.jpg

15. 最後加入九層塔。
紅燒蘿蔔做法15.jpg

16. 用筷子稍翻動,讓九層塔有受熱到,就可將電鍋開關往上抬,停止加熱。
紅燒蘿蔔做法16.jpg

17. 有切花刀的蘿蔔,不只更快熟,也容易入味,簡單直接紅燒蘿蔔就很好吃,想要味道更香,可搭配香菇一起紅燒。
紅燒蘿蔔做法17.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