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eo布朗尼.jpg

  過年期間家裡有買比較多的糖果及巧克力,想拿一些巧克力來做點心,妹妹們沒吃過我做的布朗尼,想做給她們吃,之前在美國做布朗尼,我都是買無糖的巧克力來做,但在台灣無糖的巧克力比較不好買,也不是做布朗尼,都要用無糖的巧克力,有甜味的巧克力也可以做,只是要調整糖量而巳。

  平常喜歡買77%可可的巧克力來吃,這甜味我覺得最剛好,可可含量越高,味道就越苦,可可含量低就會甜一點,家裡也只有這種巧克力,所以這次的食譜,用的巧克力就是77%的,大家可以依自己買的巧克力,可可含量多寡來調整糖的用量,這份食譜我覺得不會很甜,我在材料裡也加了點即溶咖啡粉,雖然量没放很多,但加咖啡粉有提味的效果,做出來的布朗尼,味道很不錯我喜歡,没咖啡粉,用等量的無糖可可粉做也ok,剛烤好的布朗尼,Oreo咬起來好酥脆,搭配外酥内軟的布朗尼還有核挑,口感很豐富,巧克力味道濃郩又不會很甜,這是我喜歡的布朗尼,也和大家分享。

**我用了77%可可的巧克力
Oreo布朗尼做法.jpg巧克力是

Oreo布朗尼

材料A:巧克力 95g(可可含量越高味道越苦)    無鹽奶油 70g    咖啡粉 1tsp(可用等量無糖可可粉代替)

材料B:蛋 2顆   糖 40g    中筋麵粉 50g    奶粉 15g    無糖可可粉 2tsp    鹽 1/4tsp

材料C:烤熟核桃 30g(剝成小碎粒)    Oreo餅乾 9片(我有刮掉夾心部份)

做法:

1. 材料先分別準備好。
Oreo布朗尼做法1.jpg

2. 材料A放入小鍋中,隔水加熱至溶化。
Oreo布朗尼做法2.jpg

3. 有部份開始在溶化了,就可關火,再繼續攪拌至完全溶化,隔水加熱不用煮到滾,有一點溫度就會溶化巧克力。
Oreo布朗尼做法3.jpg

4. 完全溶化後,就可以將小鍋子拿離開熱水,不用繼續泡在熱水裡,除非天氣冷,溶化的巧克力及奶油又會變硬,熱水的溫度如果不高,要繼續放在溫水裡也行。
Oreo布朗尼做法4.jpg

5. 接著打發全蛋,全蛋打發要用室溫的蛋,比較好打發。
Oreo布朗尼做法5.jpg

6. 我的全蛋沒打發到很濃稠,有打很久,但都沒打到我想要狀態,大概是蛋買了較多天,新鮮度有差,所以沒打到蛋糊可寫8還不會很快消掉的狀態,所以我多加了1/4小匙的無鋁泡打粉加強,布朗尼的口感本來就和蛋糕不太一樣,所以沒完全打發,又不想加泡打粉也ok,布朗尼口感比一般蛋糕結實些,所以我也只多加1/4小匙的無鋁泡打粉而巳,因為蛋糊沒完全打發,如果有打發是可以不加,或是喜歡較結實的口感也可以不加。
Oreo布朗尼做法6.jpg

7. 篩入剩餘的材料B。
Oreo布朗尼做法7.jpg

8. 輕拌均匀。
Oreo布朗尼做法8.jpg

9. 再將麵糊加入奶油巧克力液中拌匀。(奶油巧克力必需是會流動的液體狀,如果有凝固,就必需再次稍加熱。)
Oreo布朗尼做法9.jpg

10. 最後加核桃碎粒稍拌,我買熟的核挑,再用手剝小粒狀。
Oreo布朗尼做法10.jpg

11. 設定溫度140 °C/時間25分鐘(預熱5分鐘+烘烤20分鐘)
Oreo布朗尼做法11.jpg

12. 我用6吋的方型烤模,鋪烘焙紙,再倒入布朗尼的麵糊抹平。
Oreo布朗尼做法12.jpg

13. 上面排放Oreo餅乾。
Oreo布朗尼做法13.jpg

14. 時間剩20分鐘時放入烤模。
Oreo布朗尼做法14.jpg

15. 烤好取出。(我有用蛋糕測試的針插插看,上面已沒黏麵糊,如果喜歡較濕潤的口感,像軟糕狀,可再少烤一、二分鐘,就是用蛋糕測試的針插插看拔出來針上面還有微微的沾黏到麵糊,這樣口感就會更濕潤。)
Oreo布朗尼做法15.jpg

16. 從烤模内取出放涼。
Oreo布朗尼做法16.jpg

17. 放涼後就可切地塊。(如用一般烤箱設定溫度170°C~ 175°C,要預熱,烤約20~25分鐘,用氣炸烤箱會比一般烤箱快,所以一般烤箱設定的時間及溫度要多一點。)
Oreo布朗尼做法17.jpg

18. 剛烤好的布朗尼,表面的Oreo口感很酥脆,搭配外酥內軟的布朗尼還有核挑,口感很豐富,巧克力味道濃郩又不會很甜,蠻好吃的。
Oreo布朗尼做法18.jpg

**鍋寶數位萬用氣炸烤箱22L-贈配件組+熔岩不沾湯鍋18cm(附蓋)

 https://bit.ly/3R1qb7T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