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核桃1.JPG

 食用堅果可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適量吃一些對健康的有益,平常最常買核桃,因為烘焙用得多,每次在costco買都蠻大包的,除了烘焙用,也可以拿來當零食,要當零食吃,就要再稍微烤過,烤過直接吃原味,或是再加一層糖衣做成琥珀核桃,核桃本身已含不少油脂,所以我不用油炸的方式來做,只烤熟核桃,再煮焦糖沾裹,不想增加太多熱量,也不想吃太甜,所以煮的焦糖沒有完全覆蓋核桃,如果想要糖衣完全沾褢,糖量就要跟核桃差不多等量,就是將糖量再增加一半來煮,這樣就可完全沾裹,核桃外有一層薄脆糖衣,嚐起來微甜又多了脆脆的口感,很可口。

琥珀核桃

材料: 核桃 200g    糖 120g    水 60g

做法:

1.  核桃入烤箱中,用300度F或150度C烤約7-8分鐘。
琥珀核桃做法.JPG

2.  烤好取出。
琥珀核桃做法2.JPG

3.  接著煮焦糖,鍋內放入糖和水。
琥珀核桃做法3.JPG

4.  用中火煮到糖溶化後再慢慢轉動鍋子,期間不可攪拌焦糖。(攪拌會呈現結晶反沙的狀態)
琥珀核桃做法4.JPG

5.  煮到糖出現顏色。(鍋子溫度高,因為要照相,所以提前關火,不然會變苦。)
琥珀核桃做法5.JPG

6.  用筷子滴一兩滴到水裡試,或是筷子沾糖漿入水裡試,要變硬才是煮好。如果軟軟的表示還沒煮好。
琥珀核桃做法6.JPG

7.  糖冷了會變硬,就不好拌,所以將火轉小,再倒入核桃。
琥珀核桃做法7.JPG

8.  核桃倒入後,就可關火快速翻拌均勻。
琥珀核桃做法8.JPG

9.  趁熱將核桃剝開放涼,沒先剝開,冷了變硬就結整團,到時就很難剝開。
琥珀核桃做法9.JPG

10.  核桃外有一層糖衣,甜甜脆脆的很好吃,我不想吃太甜,所以糖沒放到足夠,核桃外就沒有全都有沾到焦糖,如果要整顆核桃都要沾滿焦糖,糖量就要再增加一半。
琥珀核桃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糖果、蜜餞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核桃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