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tz烤雞條1.JPG

  小孩喜歡吃炸雞塊、炸豬排,香香酥酥的,真的好吃,但炸的熱量高也油,所以不能吃太多,想吃炸豬排、炸雞塊就用烤箱做,用烤箱也可以做出,像油炸般的豬排或是雞塊,酥香又不油膩,之前用炒過的麵包粉來做炸豬排,這次用ritz當沾裹的粉,烤好的雞條,香酥可口,比用麵包粉做的更好吃,也更有味道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豪華軟法1.JPG

  小孩放寒假在家,就比較有時間做些不一樣的早餐,平常要上課,早上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做些較多的變化,只能吃些事先做好的麵包或是包子,所以一到放假,小孩想吃什麼,我都可以做,每次只要有去美國超市(target),就會買他們烘焙部門的軟式法國麵包,因為其他家超市很少看到有賣軟法,一般的法國麵包我覺得外皮有些硬,還是比較喜歡軟一點口感的麵包,target賣的軟法,我覺得還不錯,土司及甜麵包就自己做,偶爾想吃法國麵包,就買現成的,買了軟式法國麵包,除了切厚片直接烤來吃,有時也會在麵包上加些料再來烤,有加料的嚐起來更美味,想加些什麼料,都可隨自己的喜好來放,搭配培根、鮪魚、高麗菜、起司、ritz餅乾及沙拉醬,就是豪華版的軟法,加入ritz餅乾讓料的味道更豐富。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西芹炒魚丸3.JPG

  蔬菜想要直接清炒,或是搭配些其他食材一起炒都可以,不想加肉炒時,有時我會用魚丸或花枝丸來炒,想炒西芹就搭配魚丸囉!帶些鮮味及軟Q的口感,搭配著微脆的西芹一起吃,挺不錯的。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蒜奶炒薯泥1.JPG

  家人都喜歡吃烤馬鈴薯,覺得烤過的馬鈴薯,口感更乾鬆,比用蒸的好吃,但一整顆烤,常常都要花超過1個小時的時間,除非是量多,只烤兩三顆,感覺不太划算,高溫加上長時間烤,電費應該花費不少,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我會換個方法做,馬鈴薯還是切塊蒸,但蒸好壓泥後,再用奶油炒過,經過再次加熱,薯泥的水份也會被炒掉一些,嚐起來的口感,就像用烤的一樣乾鬆,一般吃烤馬鈴薯都會加些奶油一起吃,我用奶油炒過,作用相同,同樣都有奶香味,而且我加了蒜末及蔥末一起炒,炒過後的薯泥,我覺得比烤馬鈴薯還香,還好吃呢!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烤雞胸肉條1.JPG

  喜歡用烤箱來做料理,簡單又不油膩,之前用烤箱做炸豬排,這次來做烤雞胸肉,做法簡單,也不會花很多時間,烤過的雞胸肉,口感軟嫩,淡淡的蒜香及起司味,蠻好吃的,小孩很喜歡這道料理。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涼拌鮑菇絲2.JPG

  很常做涼拌料理,除了簡單、方便,也好吃,不論是什麼材料,都能做涼拌,買了杏飽菇,想做涼拌菜,用電鍋蒸熟,再撕成絲狀,並加些調味料拌,就是一道美味的料理,用手撕的鮑菇絲,口感很不錯。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豆沙湯圓2.JPG

  冬至要吃湯圓,以往都是去買冷凍的湯圓回來煮,但老公說吃湯圓要有紅色的,感覺更有氣氛,但超市賣的都只有白色的,所以決定自己包,反正材料家裡都有,冰箱凍層也還有自己炒的豆沙,就來做豆沙湯圓,一半加入草莓調味粉,做成紅色的,有紅有白感覺更好吃。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用烤箱做炸豬排1.JPG

  小孩很喜歡吃炸豬排,但炸的雖然香酥好吃,就是油了點,而且沾了麵包粉炸,一鍋油都會弄的髒髒的,還要再處理過,所以並不常用炸的方式來料理豬排,想吃炸豬排就用烤箱做,用烤箱也可以做出,像油炸般的豬排,酥香又不油膩,口感一樣軟嫩,熱量也低多了,想知道如何做嗎?看下去就知道囉!絕對值得一試。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烤菠菜起司米餅2.JPG

  兒子這一星期都在期末考,都會提早放學,所以放學回來再吃午餐,但回到家也下午一點多了,怕他肚子餓,早餐就會多準備些較耐飽及營養的食物,讓他多吃一點,這份米餅可以前一天先烤好,隔天早上再微波加熱就好,有蔬菜、起司、蛋及米飯,嚐起來起司味濃,營養夠也有飽足感,軟軟嫩嫩的,我也覺得好吃。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灌香腸機6.JPG

  收到了兩個貼心女兒合送的聖誕禮物,是一台灌香腸機,這是我好幾年前就想買的東西,家人都愛吃香腸,所以也蠻常灌的,自己慢慢灌,確實要花好幾個小時,女兒知道我想買,本來去年她們就打算買來送我,但她們還在上學,所以我說等妳們上班賺錢,再送我好了,畢業後她們都找到工作,也都在上班,所以今年女兒說要送我聖誕禮物,我也開心接受,有了灌香腸機,以後要做香腸就省事多了,再也不用花好多時間來灌香腸,收到禮物,也迫不及待想試,動手做了一些香腸,只花了以前做香腸1/4的時間而巳,確實省了不少時間,有了工具,以後就會更常做香腸。

文章標籤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