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棗核桃糕3.JPG

    曾經在華人超市買過南棗核桃糕,但品質感覺都不太好,口感硬又會黏牙,如果自己會做,那又多了一樣零食可以解饞,而且這也是家人都愛吃的零食,上網找了一 些食譜,就從簡單一點的開始試做,這份食譜不需要用溫度計測量糖溫,而且材料家中都有,製作程序也不複雜,在YouTube還有DIY影音教學耶!材料我做了部分更改,美國較難買到透明的水麥芽,所以我用了一般的麥芽糖再加些玉米糖漿(corn syrup),讓麥芽糖不會這麼黏稠,核桃家中剩的量不夠,我混了一些胡桃(pecan),將材料準備好就開始做,真的一點都不難,做好的南棗核桃糕,Q 軟不黏牙,味道香又不會太甜,忍不住吃了好多顆,沒想到自己也可以做南棗核桃糕,家人和我都有口福囉!

**下圖是我在華人超市買的麥芽糖,重量500g,麥芽糖比水麥芽濃稠,所以我加些玉米糖漿來調合,我試了兩次,麥芽糖450g搭配玉米糖漿150g,做出的南棗核桃糕口感更軟又不黏牙,如用水麥芽,直接用600g,就不用再加玉米糖漿來調合。
麥芽糖  

**下圖是我在華人超市買的加工糕粉,這就是熟糯米粉,台灣稱做鳳片粉,做老婆餅內餡也會用到。
熟糯米粉  

南棗核桃糕

材料:  龍眼乾 150g   蘭姆酒 40g    麥芽糖 450g    玉米糖漿 150g    棗泥餡 600g    核桃 320g    胡桃(pecan)160g    加工糕粉(鳳片粉)150g    沙拉油 2tsp

做法:

1.  在小鍋中加入切小塊的龍眼乾及蘭姆酒。
南棗核桃糕做法1.JPG

2.  煮至水份收乾備用。
南棗核桃糕做法2.JPG

3.  核桃及胡桃入烤箱中,用300度F或150度C烤約7-8分鐘,然後將烤箱溫度調整到180度F或90度C保溫著備用。
南棗核桃糕做法3.JPG

4.  鍋中放入麥芽糖及玉米糖漿。(要用不沾鍋較好操作)
南棗核桃糕做法4.JPG

5.  將麥芽糖煮滾後,轉小火繼續再煮2-3分鐘。
南棗核桃糕做法5.JPG

6.  加入煮過的龍眼乾,再煮至完全滾沸的狀態。
南棗核桃糕做法6.JPG

7.  不熄火,繼續加入棗泥餡及2小匙沙拉油。
南棗核桃糕做法7.JPG

8.  將棗泥完全攪散,繼續煮沸。
南棗核桃糕做法8.JPG

9.  煮沸至似有火山泥滾發的狀態。
南棗核桃糕做法9.JPG

10.  不熄火(保持小火的狀態)加入加工糕粉攪拌至完全均勻,即可熄火。
南棗核桃糕做法10.JPG

11.  加入核桃及胡桃。
南棗核桃糕做法11.JPG

12.  翻拌均勻。
南棗核桃糕做法12.JPG

13.  拌好放在防沾紙上壓成片狀。
南棗核桃糕做法13.JPG

14.  在上面蓋一張防沾紙來壓平,剛拌好的南棗核桃糕蠻燙的,要小心一點,可以戴上耐熱手套來壓或用擀麵棍。
南棗核桃糕做法14.JPG

15.  擀好放至冷卻,再切出適當的大小。
南棗核桃糕做法15.JPG

16.  將切好的南棗核桃糕,包上糯米紙,再包糖果紙就完成囉!
南棗核桃糕1.JPG

小叮嚀:

**如果沒有龍眼乾,可以不放,但加了龍眼乾可以增加味道及口感。

**食譜參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qIiYvDzZWk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糖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