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果乾燕麥餅乾.jpg  

   美國時代雜誌日前評選出了十大現代人最佳的營養食品,這十種食品是蕃茄.菠菜.堅果.青花椰菜.燕麥.鮭魚.大蒜.藍莓.綠茶和紅酒,既然這些食材好處多多,今後更該多應用在料理上,不只要美味也要健康,今天就來說說燕麥,每天食用燕麥可以降低血中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燕麥中富含β-聚葡萄醣的膳食纖維,還可改善便秘,抑制飯後血糖濃度的上升,改善腸內的細菌叢的生態,使有益菌增加,因所含的豐富纖維會延緩胃腸的排空時間,使人很容易產生飽足感,因而降低了熱量的攝取, 燕麥含有更高量的鈣、磷、鐵、銅、鋅、錳、矽等礦物質及維生素群,尤其是維生素以及菸鹼酸、維生素以及葉酸,說了一堆好處,各位更可了解到為什麼燕麥會被選為十大最佳食品.

  今天就來一款加了燕麥的美式餅乾,我偏愛材料多樣.口感豐富的餅乾,一般的美式餅乾很多都加了燕麥來取代部分的麵粉,不只健康還有嚼勁,除了燕麥我還加入了椰子粉及果乾,為了更多樣化,我混合了白.紅葡萄乾及蔓越莓乾來做,也因三種果乾,味道有所不同,所以餅乾吃起來Q中帶著不同的果香,椰子粉也是我很喜歡的食材,嘗試加入麵糊中,又多了一個香味,這款餅乾有兩種吃法,烤到乾是鬆香酥脆,少烤幾分鐘是富有嚼勁,全憑各人喜好,我個人比較喜歡酥脆ロ感的餅乾.

   有時想要取個好聽又合適的名字,還蠻花腦筋的,這款餅乾材料這麼多種,不可能每一種都用上,原先我想取椰子燕麥餅乾,小女說太平常了,和格內某些餅乾的名字太過雷同,於是小女兒幫我取了「三色果乾燕麥餅乾」,還得意洋洋的說有押韻,不錯吧!希望我能採用她的好點子,最後當然決定用她的囉!

三色果乾燕麥餅乾

材料:  無鹽奶油 半條(56g)    白糖 30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 30g    低筋麵粉 70g    蛋黃 1個    泡打粉 1/4tsp    小蘇打 1/4tsp    燕麥 30g    椰子粉 30g    葡萄乾.白葡萄乾(golden raisins).蔓越莓乾混合 90g

**只用葡萄乾也可,只要記住果乾總重為90g,個人可依自己喜好,決定各別的量,事先將材料量好備用,下圖是三色果乾.椰子粉.燕麥片.
三色果乾燕麥餅乾  

做法:

1.  在攪拌盆內放入無塩奶油.白糖及黃糖.
三色果乾燕麥餅乾1  

2.  用打蛋器打至顏色變淡,並加入蛋黃一個打至均勻.
三色果乾燕麥餅乾2  

3.  加入三色果乾.椰子粉及燕麥拌勻.
三色果乾燕麥餅乾3  

4.  加入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泡打粉及小蘇打拌勻.
三色果乾燕麥餅乾4  

5.  將材料分成20等份.
三色果乾燕麥餅乾5  

6.  稍微壓扁.
三色果乾燕麥餅乾6  

7.  烤箱預熱,用375度F或190度C烤約12分鐘.(要吃有嚼勁的烤12分鐘就拿出來,喜歡吃酥脆的人,將烤温降至350度F或180度C繼續烤3-5分鐘,直到餅乾完全乾,烤12鐘後可先拿出放凉吃吃看,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口感,如果不喜歡再放回去烤酥.)
三色果乾燕麥餅乾7  

小叮嚀:

**餅乾分的數量不同(大小不同),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分好的餅乾麵糰要壓扁,它不會擴散,但會稍微膨脹,因為有加泡打粉及小蘇打.

**餅乾不建議做太大,太大怕烤久,底部容易黑.

**只要記住果乾總重為90g,個人可依自己喜好,決定各別的量.

**要吃有嚼勁的烤12分鐘就拿出來,喜歡吃酥脆的人,將烤温降至350度F或180度C繼續烤3-5分鐘,直到餅乾完全乾,烤12鐘後可先拿出放凉吃吃看,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口感,如果不喜歡再放回去烤酥.

**餅乾不酥都可拿回去再烤,只要記住烤温要比原來烤的温度再低一點,以免底部過黑.

**我有個習慣,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這是我的經驗,你們可以參考看看.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燕麥料理&點心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