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仁蔬菜牛肉湯1.JPG

  有時想要吃得簡便一點,常常都會煮一鍋有蔬菜、有肉的湯,再拿來配飯,或是多加些薏仁,直接吃就不配飯,薏仁比白米飯健康,又有消水腫美白的作用,所以我喜歡在湯裡加薏仁,買了牛腱加了些蔬菜及薏仁煮了這鍋湯,再加點匈牙利紅椒粉,增加色澤及香氣,大量的蔬菜加上牛肉,讓湯味道很清甜,即使不加雞粉,只加鹽調味都好喝。

薏仁蔬菜牛肉湯

林料: 牛腱 900g    高麗菜 400g    薏仁 200g    紅蘿蔔 1-2小條    洋蔥 1顆    蠔菇 225g    西芹 2支    蔥 3支    薑 3片

調味料: 鹽    醬油 1T    匈牙利紅椒粉 1.5t(如無可免)

做法:

1.  薏仁洗淨先泡水,牛腱切塊川燙,去除血水後洗淨,再加入約6-7杯的水及蔥、薑煮開後就可熄火。
薏仁蔬菜牛肉湯做法1.JPG

2.  移入電鍋中煮,外鍋加4-5杯的水,外鍋的水可分次加。(水量是一般量杯,買的牛腱煮爛的時間不一定一樣,水量可以自行調整,煮至八分爛再加薏仁。)
薏仁蔬菜牛肉湯做法2.JPG

3.   電鍋跳起後,挑掉蔥薑,並加入泡水的薏仁,外鍋再加兩杯水繼續煮。
薏仁蔬菜牛肉湯做法3.JPG

4.  利用煮薏仁的時間準備其他材料,高麗菜、洋蔥切片,西芹、胡蘿蔔切塊。(可以用蘑菇或杏鮑菇代替蠔菇)
薏仁蔬菜牛肉湯做法4.JPG

5.  鍋中入少許油,炒香洋蔥及紅蘿蔔。
薏仁蔬菜牛肉湯做法5.JPG

6.  加入高麗菜及西芹稍微炒軟。(如果太乾不好炒,從電鍋舀些牛肉的湯一起炒。)
薏仁蔬菜牛肉湯做法6.JPG

7.  加入蠔菇。
薏仁蔬菜牛肉湯做法7.JPG

8.  加入醬油、匈牙利紅椒粉及鹽拌炒。(加點醬油增加色澤及醬香味,匈牙利紅椒粉是利用紅甜椒製成粉末狀,雖然說是辣椒,但其實並不會辣略為偏向甜味。)
薏仁蔬菜牛肉湯做法8.JPG

9.  炒好備用。
薏仁蔬菜牛肉湯做法9.JPG

10.  電鍋再次跳起後,加入炒過的蔬菜,外鍋再加1杯水煮即可。
薏仁蔬菜牛肉湯做法10.JPG

11.  有牛肉、蔬菜及薏仁,嚐起來美味又有飽足感。
薏仁蔬菜牛肉湯做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牛、羊肉料理    羹湯料理    薏仁料理&點心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一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二    高麗菜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