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山藥甜品2.JPG

  平常比較少煮甜湯,之前朋友送了一些白木耳,量還不少,除了拿來做料理,也想煮些甜湯,加入薏仁、山藥、枸杞及紅棗,這甜品熱熱的喝,或是冰涼後再喝都不錯,香而不甜膩,蠻好喝的。

銀耳山藥甜品

材料: 山藥 200g    白木耳 1朵    薏仁 80g    紅棗 20顆    枸杞 30g    冰糖    水 4-5杯

做法:

1.  薏仁洗淨先泡水2-3小時。
銀耳山藥甜品做法1.JPG

2.  白木耳用冷水泡軟,瀝乾水份再剝成片狀,底部較黃部份要切除,山藥切丁,枸杞紅棗稍微沖洗一下。
銀耳山藥甜品做法2.JPG

3.  泡開的薏仁,加入4-5杯的水煮開。
銀耳山藥甜品做法3.JPG

4.  再放入電鍋中煮,外鍋先加1杯水。(一般量杯)
銀耳山藥甜品做法4.JPG

5.  煮至電鍋跳起後,接著放白木耳及山藥,外鍋再放一杯水。(山藥可以晚一點再放)
銀耳山藥甜品做法5.JPG

6.  最後放枸杞、紅棗及冰糖,外鍋再加3/4杯的水煮。(材料放的順序,依自己喜歡各種材料的軟爛度來決定,也可以同時放,紅棗我喜歡不要煮太久,嚐起來甜味還在,不會太過軟爛,所以最後才放,喜歡軟一點口感的白木耳,可以和薏仁同時放。)
銀耳山藥甜品做法6.JPG

7.  煮好取出。
銀耳山藥甜品做法7.JPG

8.  盛碗上桌。
銀耳山藥甜品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木耳料理之一    木耳料理之二    薏仁料理&點心 

   布丁、冰品、飲料、甜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