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蕃茄豆腐1.JPG

豆腐是相當健康的營養食材,外表平凡的豆腐,可做的變化還不少,煎煮炒炸紅燒樣樣行,只要稍做些變化又是一道美味的佳餚,不用搭配很多食材,只加蕃茄,就能做出超下飯的料理,家人都不太吃辣,所以很少做辣的口味,即使有加辣椒也都是配色作用,嚐起來並不辣,第一次買了超市的辣椒醬,想試試看這辣味家人能接受嗎?如果可以,多一種醬料,也能讓我做料理更有變化,菜要下飯,辣椒醬有加分的效果,少量添加就有感覺,這道是用蕃茄煮成醬來燒豆腐,再加點辣,酸酸辣辣的味道,確實很下飯也開胃,有了辣椒醬,以後也可以嘗試些辣味的料理。

**sriracha hot chili sauce在華人超市及美國超市都有賣。
sriracha hot chili sauce.JPG  

香辣蕃茄豆腐

材料: 豆腐 1盒(medium firm約540g)   蕃茄 2-3顆(我用大的兩顆)   薑末 2t    蔥 2支

調味料: 蕃茄醬 2T   醬油膏或素蠔油 2T    糖 2-3t    辣椒醬(sriracha hot chili sauce)2-3t(喜歡辣味的可以多加)

做法:

1.  鍋中入油,放入切方塊的豆腐煎。
香辣蕃茄豆腐做法1.JPG

2.  豆腐下鍋不要急著翻面,一面停留兩分鐘再翻面,豆腐就會上色。
香辣蕃茄豆腐做法2.JPG

3.  煎至表面金黃後,先盛出備用。
香辣蕃茄豆腐做法3.JPG

4.  鍋中再加些油炒香薑末。
香辣蕃茄豆腐做法4.JPG

5.  加入切碎的蕃茄炒至軟糊狀。
香辣蕃茄豆腐做法5.JPG

6.  加入調味料炒香。(炒過的蕃茄會出水,所以我沒加水。)
香辣蕃茄豆腐做法6.JPG

7.  加入豆腐煮至快收汁。
香辣蕃茄豆腐做法7.JPG

8.  加入蔥花稍拌即可。
香辣蕃茄豆腐做法8.JPG

9.  盛盤上桌。
香辣蕃茄豆腐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豆腐料理&點心    蕃茄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