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絲瓜2.JPG

  這道菜很簡單大家也都會煮,要不是我今天是用 鍋寶IH電子鍋 煮,我也不會po出來,雖然是簡單的家常菜,但用 鍋寶IH電子鍋 煮,不只美味,做法也更簡單,而且還可以像炒鍋一樣爆香薑絲,只需設定10分鐘的行程,就可煮熟蛤蜊和絲瓜,煮10分鐘後的蛤蜊剛好才開,所以每一粒蛤蜊都很鮮嫩肥美,絲瓜甜蛤蜊鮮,這一鍋拌飯吃超級美味,交給 鍋寶IH電子鍋 ,輕鬆搞定每一道菜,下次女兒有回台灣,我也想讓她帶一台回去,她平常上班忙,下班後累了不想煮,都會買現成的或是微波食品來吃,如果做料理不費事,只需將材料丟入,再按模式及設定時間就好,相信她也會感興趣而自己煮,這樣就可以減少外食。

蛤蜊絲瓜

材料: 絲瓜 1條    蛤蜊 300g    薑絲

調味料: 鹽

做法:

1.  蛤蜊放鹽水裡吐沙。
蛤蜊絲瓜做法1.JPG

2.  絲瓜削皮切塊,蛤蜊吐沙後洗淨。
蛤蜊絲瓜做法2.JPG

3.  內鍋放少許油及薑絲,再按蒸煮鍵及開始。
蛤蜊絲瓜做法3.JPG

4.  約1分鐘以後,內鍋漸漸有熱度,就可炒香薑絲,炒出香味後,就按取消鍵停止加熱。
蛤蜊絲瓜做法4.JPG

5.  接著放入絲瓜、蛤蜊及1/4杯的水。(絲瓜在下,蛤蜊在上。)
蛤蜊絲瓜做法5.JPG

6.  蓋上蓋子,按功能鍵選擇濃湯模式,再設定時間為10分鐘,濃湯模式每按一次減號,會減少10分鐘,一直壓到只剩10分鐘,就可以長按開始,開始煮囉!
蛤蜊絲瓜做法6.JPG

7.  時間結束開蓋,蛤蜊全開,絲瓜也熟了。
蛤蜊絲瓜做法7.JPG

8.  這時可試一下味道,再補點鹽就夠了,絲瓜甜蛤蜊鮮,只要補點鹽味就很鮮美。
蛤蜊絲瓜做法8.JPG

9.  帶些湯汁,拿來拌飯很美味。
蛤蜊絲瓜1.JPG

 小叮嚀:

** 蛤蜊要事先泡鹽水吐沙。

**放入內鍋的順序,絲瓜在下面,蛤蜊在上面。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絲瓜料理    鮮蚵、蛤蜊、淡菜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