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香雞腿1.JPG

  我常用 鍋寶IH電子鍋來做菜,不管是蔬菜或肉類,用 鍋寶IH電子鍋都可輕鬆做,這次想煮雞腿,我用了簡單調味料來醃雞腿,再放入 鍋寶IH電子鍋内來煮,不加水,利用食材本身的水份來煮熟食物,無水煮的雞腿,原汁原味,嚐起來鮮嫩也多汁,我還多加匈牙利紅椒粉來醃,增加香氣和色澤,如果没有匈牙利紅椒粉,不加也可以。

鹹香雞腿

材料: 雞腿 4支    薑 4片    蒜 8瓣    葱 2支

調味料: 鹽 1/2tsp    糖 1tsp    黑胡椒粉 1/4tsp    五香粉 1/2tsp    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1/2tsp    米酒 2Tbsp

做法:

1.  雞腿加入調味料、薑、蒜及葱。
鹹香雞腿做法1.JPG

2.  用手將調味料均勻的抹在雞腿表面,再用竹籤刺洞,讓雞腿更快入味,我放冰箱醃4小時。
鹹香雞腿做法2.JPG

3.  取出醃過的雞腿,放入内鍋,薑蒜葱也一起放進去。
鹹香雞腿做法3.JPG

4.  我没加水直接煮,溫度就不能太高,所以我選用濃湯模式來煮,濃湯模式約95°C的溫度,小火煮,没加水也不用怕煮乾,按功能鍵選擇濃湯模式,設定時間1小時及按開始。
鹹香雞腿做法4.JPG

5.  煮的期間將雞腿翻面,讓雞腿受熱均勻。
鹹香雞腿做法5.JPG

6.  煮1小時後的雞腿。
鹹香雞腿做法6.JPG

7.  無水煮的雞腿,原汁原味,嚐起來鮮嫩多汁。
鹹香雞腿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