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粉蒸排骨.jpg  

   曾經用沾蕃茄.芭樂的梅粉混在壽司飯內做成 梅香鮮蝦壽司 ,也做過用切碎的話梅混在炒飯內做成 梅香鮭魚炒飯 ,都是因為話梅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清脾、解暑去燥之效,用來做料理有開胃.解膩增食慾的作用,肉類是酸性物質搭配鹼性的酸梅,不止好吃對身體也有益,利用家中現有的梅粉來做道梅粉蒸排骨,順便再介紹一種醬料李錦記海鮮醬,這種醬料第一次出現在格內,記得有次在港式飲茶中吃到,拿海鮮醬當沾醬,味道蠻不錯的,於是就買了一瓶,我發覺和梅粉味道蠻搭的,今天就用海鮮醬及梅粉來料理排骨,ロ味獨特,酸酸甜甜的味道,好開胃.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青椒豬耳朵.jpg  

   豬耳朵的吃法大多是滷的或是切薄片再凉拌,較少拿來和蔬菜一起拌炒,在電視上看到青椒炒豬耳朵,這是以前沒試過的組合,好特別喔!豬耳朵也是我喜歡的滷味,滷一鍋,部份涼拌,剩下的和青椒一起炒,多了一種吃法,蠻不錯的,豬耳朵QQ的加上爽脆的青椒還有蒜苗提香,吃在嘴裡別有一番風味,無論配飯或下酒,都是超讚的.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涼麵壽司  

  天氣熱 食慾不好的時候, 吃涼麵是很好的選擇,既開胃又爽口,今天來點創意變化,吃凉麵但用壽司的做法呈現,平凡的涼麵也能創造出不同的視覺享受,雖然吃在嘴裡味道還是一樣,但感覺精緻多了,一般涼麵和這盤凉麵壽司,如果是你,會選擇那一盤呢?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乾燒蝦  

   乾燒微甜微鹹還帶點微酸的醬汁爽口又下飯, 如何燒出鮮蝦入味、醬汁酸甜的乾燒蝦呢?其實做法不難,但有些調味料不可少,酒釀除了提供甜味,酒香也能讓料理更美味,利用蕃茄醬.豆瓣醬及酒釀調出的醬汁,再搭配葱.薑.蒜末及辣椒,將蝦燒至入味,蝦鮮味濃,好吃到讓人停不下來,乾燒蝦一般都要將蝦子先炸過,但炸過蝦的油,都會有味道,很難再拿來炸其他東西,今天簡單做,不油炸直接燒煮,一樣好吃.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楓糖葡萄乾湯種土司  

   加拿大盛產楓樹,有「楓葉之國」的美譽,遍植楓樹的加拿大由此成為世界上生產楓糖最多的國家,在十多種楓樹中,最著名的一種叫「糖楓」,可熬製香甜的「楓糖漿」,糖楓的樹幹中,含有大量的澱粉,在冬季寒冷的季節就變成蔗糖。來年春天,氣溫回升,蔗糖又變成能夠流動的香甜樹液。這時候,人們在樹上鑽些孔洞,糖液就會從孔洞中源源流出來。這種樹汁含糖量達3-5%,用其熬製成的糖,稱為「楓糖」,是加拿大最有名的特產之一。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布朗尼甜筒杯蛋糕.jpg  

   兒子生日快到了,每年生日他都會帶些蛋糕去請同學吃,同學及老師一起幫他慶生,往年我都是準備cupcake,小朋友分食較容易,今年想做點不一樣的,布朗尼(brownie)是美國小孩都很愛的點心,濃濃的巧克力香味,真的好吃喔!為了讓布朗尼看起來特別一點,我將巧克力麵糊裝入甜筒杯來烤,是不是更能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分食容易也不會吃的手髒髒的,我先試做一份,讓兒子品嚐,如果滿意,今年的生日就請同學吃布朗尼甜筒,嚐過後,兒子直說好吃,他也想請同學吃點特別的生日點心,期待生日快點到,兒子還有另一種吃法,就是在布朗尼上加一球冰淇淋,冰冰涼凉加上香濃的布朗尼,滋味真的很棒.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孩子難管教食物惹的禍

作者:黃惠鈴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來自日本的「便便達人」辨野向來主張宿便有害健康,他連續一年吃「宿便排毒餐」,瘦了十公斤,不但腰圍小一圈,連痛風、高血脂和花粉過敏等毛病,也都不見,他認為,週末腸道大掃除,優酪乳、地瓜、蘋果是最方便的排宿便食物。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紅糟魚條  

   平常家裡都是買魚片來料理較多,在美國長大的小孩比較喜歡吃魚片料理,整條魚還要小心魚刺,今天想來炸魚條,在沾裹的麵糊裡加入泡打粉,讓炸好的魚條,外面包覆一層ロ感像蛋糕的外衣,各位一定吃過炸熱狗,想像裡面包的是魚肉就對了,除了泡打粉我另外加入紅糟醬調味,麵衣口感鬆軟,帶著淡淡的紅糟香味,特別又好吃.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中醫穴道----勞宮穴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