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酥1.JPG

  很喜歡椰子口味的點心,所以做了椰子酥,餅乾內加了大量的椰子粉,做好的餅乾,椰味香濃,口感超酥的,酥鬆的口感,有別於純麵粉做出來的餅乾,我很愛這款餅乾,如果你們也喜歡椰子口味的點心,就不要錯過這款餅乾,非常好吃,值得大家試一試。

椰子酥

材料: 無鹽奶油 100g    糖 65g    鹽 1/4tsp    蛋 1顆    香草精 1tsp(如無可免)    椰子粉 80g    中筋麵粉 125g    無鋁泡打粉 1tsp    小蘇打粉 1/4tsp(如無可改用1/2tsp的泡打粉)     椰子粉(沾裹用)    

做法:

1.  軟化奶油加糖打至顏色變淺成奶油霜狀。
椰子酥做法1.JPG

2.  蛋液分兩次混入打勻,如果要加香草精,第二次加入蛋液時,放入香草精一起打勻。
椰子酥做法2.JPG

3.  加入椰子粉拌勻。
椰子酥做法3.JPG

4.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及小蘇打粉)拌勻。
椰子酥做法4.JPG

5.  拌好的麵團。(我用的蛋沒有很大顆,如果覺得麵團太軟不好操作,可酌量再加點麵粉拌,如果用手可操作,就不用再加麵粉。)
椰子酥做法5.JPG

6.  我用小的冰淇淋勺來挖,分成30份。
椰子酥做法6.JPG

7.  剛才拌麵團的鍋子,還可再用,在鍋裡放些椰子粉,將搓圓的小麵團放入鍋裡,搖動鍋子,就可讓小麵團都均勻的裹上椰子粉。
椰子酥做法7.JPG

8.  沾裹椰子粉的小麵團,排入烤盤內壓扁,我用肉鎚來壓,餅乾表面就有格子狀的花紋,好看感覺也更好吃。
椰子酥做法8.JPG

9.  烤箱預熱至350°F(175°C),烤約15~16分鐘,烤好熄火取出,我將餅乾翻面,底部朝上,因為底部顏色較深,熄火狀態,再將烤盤放回烤箱裡再燜10分鐘,將餅乾裡的水份再烤乾一點,水份有烤乾,餅乾會很酥,用餘溫燜,餅乾也不會加深上色。
椰子酥做法9.JPG

10.  我習慣會在烤好的餅乾下,墊張廚房紙巾吸油,雖然餅乾在燜的過程中已降溫,吸油效果不如熱熱時吸油,但我還是有做這步驟,多少也有些作用。(這步驟可以不做,這只是我個人的習慣。)
椰子酥做法10.JPG

11.  椰子酥口感非常酥鬆好吃。
椰子酥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