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乾菜炒豆包.jpg

  梅乾菜有特殊的香氣,不論葷素食材都可以搭配,梅乾扣肉好吃又下飯,但不想吃太多肉時,我和豆包一起煮也同樣下飯,素的也許香氣及味道没葷食多,但我在豆包裡拌了蛋液再煎,煎出來的豆包有蛋的香氣,再和梅乾菜一起紅燒,也能增加素菜的香氣,葷的可加蒜末炒,素的除了薑,我也加了很多的香菜,這次做素食,這還可以加香椿醬,我沒吃素,所以沒特別買素的調味料,只用家裡現成的東西來炒,簡單就梅乾菜和豆包,素素的炒也很好吃。

梅乾菜炒豆包

材料:豆包 6片(約550g)   梅乾菜 一捆   蛋 2顆    辣椒 2支   薑末 1Tbsp    香菜梗末 2Tbsp

調味料:大同蔭油 或蔭油膏 4~5Tbsp(量可增減)    胡椒粉    五香粉

做法:

1. 豆包切小片,我一片豆包分切成16小片,想分切成幾小片都行。
梅乾菜炒豆包做法1.jpg

2. 加入2顆蛋及1大匙油拌一拌,豆包加入蛋液拌,煎出來的味道會更香,而且拌了蛋液煎,也比較不會黏鍋。
梅乾菜炒豆包做法2.jpg

3. 鍋中放入2大匙油加熱。
梅乾菜炒豆包做法3.jpg

4. 加熱到鍋鏟上的感應貼變白色,出現ok字樣,就表示熱鍋完成,將爐火轉小一點。
梅乾菜炒豆包做法4.jpg

5. 再加入豆包煎,豆包攤開一點,剛下鍋不要急著翻面,讓底部受熱些時間,就容易煎上色。
梅乾菜炒豆包做法5.jpg

6. 底部有稍微煎上色,再翻動繼續煎炒。
梅乾菜炒豆包做法6.jpg

7. 大概都有煎到了,就可先盛出備用。
梅乾菜炒豆包做法7.jpg

8. 不鏽鋼炒鍋有熱鍋,煎豆包也不會沾黏。
梅乾菜炒豆包做法8.jpg

9. 梅乾菜先泡開,再沖洗多次去沙,然後擠乾水份再切短段,梅乾菜有泡開就可沖洗,也不用久泡,把梅乾菜的味道都泡掉,但要沖洗乾淨,薑、香菜梗及辣椒切一切,怕辣可去辣椒籽。
梅乾菜炒豆包做法9.jpg

10. 鍋中入少許油炒香薑末,不用熱鍋直接炒,油量也不用多,夠炒薑末就可以。(這是做素菜,我只加薑末,素的還可加八角一起炒,但我不喜歡咬到有八角硬硬的口感,還要吐掉,所以我沒加,葷的可多加蒜末炒會更香。)
梅乾菜炒豆包做法10.jpg

11. 接著加入梅乾菜炒,因為豆包已有油,所以炒梅乾菜我没再多加油,只有炒薑末的油而巳,雖然多加些油炒梅乾菜,香氣會不同,但洗過的梅乾菜乾炒還是有香氣,我不想吃太油,炒梅乾菜要不要再多加油,就自己决定。
梅乾菜炒豆包做法11.jpg

12. 因為沒加很多油,梅乾菜和薑末炒出香氣,不用炒很久,就可加調味料稍拌炒,再加入1~1.5杯的水一起煮,調味料量依梅乾菜的味道來調整,先加一些,等會加入豆包煮,如不夠味還可再加。(我沒加八角炒,但調味時有加點五香粉及胡椒粉。)
梅乾菜炒豆包做法12.jpg

13. 再加入豆包.香菜梗末及辣椒末一起炒,如要加香菜葉,起鍋前再加,香菜梗較耐煮可先加。
梅乾菜炒豆包做法13.jpg

14. 炒到八分收汁,如果調味料不夠,都可隨時再加。
梅乾菜炒豆包做法14.jpg

15. 因為我油放的不多,想要口感滑潤些,我有加些太白粉水勾薄芡,太白粉對多一些水再加入,有微微滑潤感就好,不需加太多的太白粉水,我沒全加入,倒一些覺得豆皮有濕潤含稠汁就好。
梅乾菜炒豆包做法15.jpg

16. 起鍋前可加點香油和香菜葉,不加也ok。
梅乾菜炒豆包做法16.jpg

17. 盛盤上桌,我炒的量夠裝2盤,因為梅乾菜一捆量還不少,所以豆包的量我也有多放些,不想炒這麼多,就自己減量,蠻喜歡梅乾菜的味道,加肉紅燒好吃,做素菜加豆包煮也不錯,口味清淡些,但同樣很下飯。
梅乾菜炒豆包做法17.jpg

**鍋寶煎大師不鏽鋼炒鍋-36cm(附鐵鏟)

點下面網站購買有優惠價格

 https://bit.ly/3jzOaLX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