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牛軋夾心餅乾  

   曾用Ritz餅乾及棉花糖來做棉花糖酥條,也用棉花糖做過軟Q牛軋糖,這兩種都是小孩愛吃的點心,今天想將這兩種點心合而為一,在兩片Ritz餅乾中間,夾入更軟Q的牛軋糖,餅乾吃在嘴裡有棉花糖酥條的口感,也有牛軋糖的口感,同樣的材料,只要將比例做些調整,讓牛軋糖的口感更軟,就適合做餅乾的夾心,微甜Q軟的棉花糖夾心,搭配鹹香酥鬆的Ritz餅乾,真的很不錯,我也試了加白巧克力來做,奶香味更濃,更creamy,但熱熱的夾心較黏,用小支的橡皮刮刀或湯匙來舀,比較好操作,稍涼(不燙手)就不黏,材料的量我也po出來,可選一樣來做.

棉花牛軋夾心餅乾一

材料:  棉花糖 125g    無鹽奶油 50g    奶粉 70-75g(要夾心更軟一點用70g)   葡萄乾 30g    Ritz餅乾

棉花牛軋夾心餅乾二(材料有加白巧克力,白巧克力在加奶粉前,先和棉花糖拌勻,再加奶粉.)

材料:  棉花糖 125g    無鹽奶油 50g    奶粉 60-65g(要夾心更軟一點用60g,我喜歡用60g做的口感.)  白巧克力 25g     葡萄乾 30g    Ritz餅乾

做法:

1.  葡萄乾切碎.(要切小塊,拌入棉花糖裡面,才會更平均,有切小塊,才不會影響餅乾的黏合,不加葡萄乾也可以.)

2.  在鍋中放入奶油及棉花糖用中小火煮至融化成液體狀.(用不沾鍋來煮,較不會黏鍋)

3.  邊加熱邊攪拌,等棉花糖八分融化(還有一些沒完全融化)就可熄火,利用在爐子上的餘溫,快速攪拌就可完全融化.

4.  趁熱加入奶粉及碎葡萄乾拌勻,棉花糖冷了會變硬,就不好拌.

5.  拌好的棉花糖塊很軟.

6.  趁熱用湯匙舀一小糰,放在Ritz餅乾上.

7.  再拿另一片Ritz餅乾合在一起.

8.  我覺得用手更好操作也更快,只是有點燙.

9.  抓一糰放在餅乾上.(我覺得包多一點更好吃又有口感)

10.  全部都夾入棉花糖內餡.

11.  我夾了好多的餡,吃起來很過癮.


小叮嚀:

**用奶油來調整棉花糖夾心的軟硬度,奶油的量減少,棉花糖夾心的口感就會變硬,相反奶油量增加,棉花糖夾心的口感就會更軟.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棉花糖點心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