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乳酪肉丸1.JPG

   喜歡做丸子料理,簡單變化也多,可以搭配不同的醬料,也可以變換不同的材料組合,用蒸、炸或烤的方式來料理都可以,因為小孩喜歡吃,所以我經常做,除了直接配飯吃,也可以拿來煮義大利麵,或是運用在其他料理或點心,這次在材料中加入cream cheese及切達起司絲,也用鬆餅粉取代麵包粉,做好的丸子軟嫩又多汁,這些做好的肉丸子,我打算拿來做麵包,猜猜看是什麼樣的麵包呢?下一篇文章就是這款麵包(肉丸麵包串)。

奶油乳酪肉丸子

材料: 絞肉 500g    cream cheese 1盒(225g)   切達起司絲 80g    鬆餅粉 60g    水 1/4杯

調味料: 醬油膏 3Tbsp    鹽 1/2tsp    糖 2Tbsp    蒜粉 1tsp    黑胡椒 1tsp

做法:

1.  絞肉加入調味料及水攪勻
奶油乳酪肉丸做法1.JPG

2.  再加入cream cheese、鬆餅粉及切達起司絲拌勻。(cream cheese較黏稠,我覺得用手抓拌會比較均勻。)
奶油乳酪肉丸做法2.JPG

3.  拌好的絞肉。
奶油乳酪肉丸做法3.JPG

4.  再擠成肉丸子並排入烤盤內。(我做了35顆肉丸子)
奶油乳酪肉丸做法4.JPG

5.  烤箱事先預熱,用200度C或400度F烤約10-12分鐘至肉丸子熟。
奶油乳酪肉丸做法5.JPG

6.  奶油乳酪肉丸軟嫩多汁。
奶油乳酪肉丸2.JPG

小叮嚀:

**可以用低筋麵粉55g加1/2小匙baking powder來代替60g的鬆餅粉。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丸子料理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    鬆餅粉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丸子 cream cheese 鬆餅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