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噌瓠瓜1.JPG

   最近幾天超忙的,女兒說聖誕節快到了,想請同事吃餅,要我幫她做鳳梨酥、蔓越莓酥及蘋果餅乾,這些餅老美應該會喜歡,有特色市面上也少見,雖然華人超市有賣鳳梨酥,但光看到盒上包裝印著保存期限一年,就知道這產品的新鮮度,而且這也不是知名廠商做的,因為只標示產品來源台灣和進口商而巳,想要請同事吃,當然就要好吃一點的,超市賣的,自己都覺得不好吃,怎麼請人,這些餅都是費工的點心,台灣有現成的餡可以買,在美國就要自己炒餡,而且炒餡也蠻花時間的,分別炒了蔓越莓餡鳳梨餡,還有先將蘋果乾烤好再來做,因為餅乾數量多,蘋果乾量也需要多,光烤蘋果乾就花掉1個多小時,這還不包括切蘋果丁及煮乾蘋果丁,我總共用掉9顆富士大蘋果(要請人吃的,每片餅乾果乾量也要多),女兒說鳳梨酥、蔓越莓酥各50個,蘋果餅乾要100片,這麼多量,我花了好幾天才做完,昨天包裝餅加上清洗工作(鳳梨酥模要洗很多個),就忙到半夜兩點,總算都完成了,女兒會看部落格,所以也拍了張照片給她看,看我做這麼多,數量太多,餅都沒完全照進去,除了女兒要的,也多做了幾個留給兒子吃,等會裝箱就可以寄了。

  因為忙著做餅,最近幾天也沒做新的料理,之前炒瓠瓜,試著加味噌調味,沒想到味道很合,味噌的味道雖不濃,但炒出來的瓠瓜蠻好吃的,炒蔬菜不要太鹹,淡淡的味道,反而可以嚐到瓠瓜的清甜。
IMG_6655.JPG  

味噌瓠瓜

材料: 瓠瓜 450g    蔥 1支

調味料: 味噌 2-3tsp    糖 1/2-1tsp(可以不加,有放味噌調味,我喜歡再加點糖)

做法:

1.  瓠瓜切片,加入一些水(約3/4杯),先將瓠瓜煮軟。
味噌瓠瓜做法1.JPG

2.  加入調味料。(炒瓠瓜加不加油都可以,如果想加點油,跟著調味料一起放。)
味噌瓠瓜做法2.JPG

3.  先熄火,利用鍋裡剩的水,先拌散味噌。(如果巳炒乾瓠瓜的水量,味噌就要另外加點水先拌散,再倒入鍋中一起炒。)
味噌瓠瓜做法3.JPG

4.  重新開火翻拌,再加入蔥花即可。
味噌瓠瓜做法4.JPG

5.  盛盤上桌。
味噌瓠瓜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瓠瓜料理    味噌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味噌 瓠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