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肉絲苦瓜1.jpg

  平常在炒苦瓜之前,都會先汆燙過再炒,這樣就可以減少苦味,如果不汆燙,也可以用鹽稍微醃一下,去掉苦汁,苦味降低還多了脆脆的口感,這次就用醃過的苦瓜來炒肉絲,再加些豆瓣醬調味,有口感味道也夠,蠻下飯的。

魚香肉絲苦瓜

材料: 苦瓜 350g(去籽後重量)   豬肉絲 150g    木耳 2朵    蛋 2顆    蒜 4瓣(切末)

醃肉料: 醬油 2tsp    糖 1/2tsp   太白粉 1/2tsp    香油 1tsp   

調味料: 辣豆瓣醬 2-3tsp    醬油膏 1Tbsp    糖 1tsp    米酒 1Tbsp

做法:

1.  苦瓜洗淨對半切開,用鐵湯匙刮去籽(要將苦瓜內的白膜儘量刮除才不會苦),再切薄片,將切好的苦瓜薄片放入塑膠袋內,加入鹽3/4tsp及糖1tsp,然後用手抓醃苦瓜片。
魚香肉絲苦瓜做法1.jpg

2.  抓醃後靜置10分鐘,讓苦汁逼出,再瀝乾苦瓜的出水。
魚香肉絲苦瓜做法2.jpg

3.  木耳切絲,蒜切末,肉絲加醃料拌一拌。
魚香肉絲苦瓜做法3.JPG

4.  鍋中入油,放入肉絲炒熟。
魚香肉絲苦瓜做法4.jpg

5.  炒熟後先盛出備用。
魚香肉絲苦瓜做法5.jpg

6.  再加點油炒香蒜末。
魚香肉絲苦瓜做法6.jpg

7.  加入木耳拌炒。
魚香肉絲苦瓜做法7.JPG

8.  加入苦瓜拌炒。(苦瓜加鹽醃過已脫生,所以不用炒太久,讓苦瓜保留脆脆的口感,我覺得更好吃。)
魚香肉絲苦瓜做法8.jpg

9.  加入調味料拌炒。
魚香肉絲苦瓜做法9.jpg

10.  加入肉絲稍拌。
魚香肉絲苦瓜做法10.jpg

11.  倒入蛋液後(蛋液不要只固定倒一個地方,讓蛋液分佈在不同地方,就熟的快),約10秒就可關火。
魚香肉絲苦瓜做法11.jpg

12.  再稍翻拌一下,利用餘溫蛋就會熟。
魚香肉絲苦瓜做法12.jpg

13.  盛盤上桌。
魚香肉絲苦瓜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豬肉絲、肉片料理    苦瓜料理    豆瓣醬料理    木耳料理之二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